英国老华侨叹:搞掂黑社会 却栽小留学生手里

发表:2013-07-18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一位英国老华侨,哭诉对外租房被留学生骗。这位老者曾在伦敦唐人街开餐馆,在华人圈子打拼40多年。他感叹,当年都搞得掂黑社会,近日却栽在年轻的学生手上。

11日报道,老者姓罗,在北伦敦Hendon有一套四房的大屋,多年来一直租给中国学生。早年他自己负责招租和收租金租事宜,近几年来大多租给留学生二房东,由他们再转租。今年初,他自己在报上刊登广告,有位姓萧的留学生来看了房子,并愿意承租。罗老者同意萧同学当二房东,双方谈好价格,月租金1950镑,押金一个月。

今年二月初,萧同学搬了进去,过了一、二周,其它三个房间也都有了房客。2月的房租是与押金一起支付的,3月1日罗老者来收租,萧同学在家,很守时,全额交付。萧同学很有礼貌地说:罗老前辈年龄大,腿脚不便,他可以专门上门去交房租的。

到了4月1日,萧同学却没有按时来交房租,罗给他打电话,萧说家中有急事,回了中国,要再过两周才返回,请罗原谅。

罗老者想想,家里有急事这也正常。过两周后,他再打萧的电话,电话号码却不通了。罗赶到自己的出租房,萧原来的房子住着另一名留学生。问其他房客们,都说一个多月未见萧同学了。

又过了两周,罗老者的女儿怀疑其中有诈,就到出租房中详细问询了每一个房客,真相终于大白,罗被萧同学骗了,骗得很惨。

罗老者的屋有四间客房,萧在留学生网上招租,先后找到4个同学,最短的一个租住六个月,长的租住一年半。六个月的,萧一次性收了房租,另加一个月的押金;一年半的,他收了半年押金和半年房租。四个房间他共收取英镑27500镑,而他仅支付给罗老者租金和押金3900镑。

四个学生都与萧同学签有一份合同,每个留学生都有萧同学今年二月与罗老者签下的原始合同复印件,上面明确列明可转租,原始合约有效期两年。

毫无疑问,这四名留学生并不清楚其中有诈。经律师验证,萧与留学生签的合约是有效的,也是在罗老者允许范围的。转租合约有效,罗老者却拿不到房租,也不能将留学生请出去。

罗老先生找出萧留下的护照复印件,原来也是假的。据了解, 萧已经回了中国。罗老先生希望告知华人同胞,对外租屋一定要小心。

来源:环球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