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女富豪何燕被中纪委带走 涉周永康?(图)

发表:2013-07-18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燕——连续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有名;拥有两个名字,对外宣传时用何然这个名字,在国腾集团内部仍然是何燕;仅用3年的时间迅速变成身家6亿的女富豪(资料图/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3年07月18日讯】背景神秘的四川国腾电子实际控制人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此前不久,原四川省常委、省委秘书长,已退居二线,担任省文联主席的周永康大秘书郭永祥被中纪委双规,锋芒隐约指向这位退职常委,而据说何燕案和这系列调查有关。

根据《新京报》今天刊发的报道,该报记者从成都当地两位官员和一位国腾电子前中层获得消息称,何燕已于6月下旬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被一同带走的还有她的弟弟。昨天,四川国腾电子的董事会秘书杨国勇则表示,目前无法联系到何燕。

今天午间公告,国腾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从何燕家人处获知,何燕因个人涉嫌非法经营正在接受湖北省宜昌市公安机关调查,目前尚未能与何燕女士取得联系。

创业板上市公司国腾电子主营业务为卫星导航设备生产,2010年8月6日登陆创业板。这家上市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成都国腾电子集团持股38.8%,而何燕则持有成都国腾电子集团51%的股权,实际控制这家上市公司。

招股说明书显示,何燕,出生于1961年,大学本科学历,电子科技大学兼职教授,曾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何燕起家迅速,背景神秘,曾被举报侵占国有资产起家。2003年《21世纪经济报道》曾刊发《何然=何燕:一个女亿万富豪的神秘诞生》,披露她的发家史。

当时的举报称,何燕能够一跃成为亿万富翁和她掌控下的国有企业资产有莫大关系。当时成都国腾通讯有限公司四大股东之一商地置业向公安部举报。

此后,公安部曾委托四川省公安厅专门对国腾是否涉嫌侵占国有资产进行调查,最终由成都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写成的调查报告认为,“从现有证据看,何燕、莫晓宇等人没有非法侵占国有资产涉嫌犯罪的问题”,不存在国有资产流失情况,不予立案。

(原标题:四川国腾电子控制人何燕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