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林被刑事拘留 警方试图抄家被阻

发表:2013-07-20 1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异见人士张林。(网络资料)

【看中国2013年07月20日讯】安徽蚌埠维权人士张林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名刑事拘留。警方周五闯入其家中试图抄家。被张林前妻方草阻止。警察和民政部门人员还和方草谈及他们的小女安妮的抚养权问题,被方草拒绝,她担心张林会受到进一步的迫害。

安徽蚌埠公安周五上午 10 点多到异见人士张林家敲门, 他前妻方草几次拒绝开门,在得知是谈有关张林事情后才把门打开,数十个人强行闯入,拿出一份张林“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刑事拘留通知书,要张林大女儿签字。警察还拿出搜查令要求方草配合,被其拒绝。其间方草用摄像机将整个过程拍摄下来,被一位不明身份男子抢夺摄像机,双方几乎发生冲突。

方草周五下午对本台表示:
“两次差点发生肢体冲突,安妮都吓坏了,抢我手机的那个男的准备就是想打我,有个女的就是骂我。”

方草说,他们不断的跟她谈关于安妮的抚养权问题, 并称是张林委托她,让她感到他们会对张林进一步迫害。 她说:

“他们又跟我谈安妮的事情,我就说如果张林真的委托我的话,我想见到张林,亲口听他委托。上午来的已经有民政局,居委会,妇联的,他们给我办手续,准备就让监护权给我,或者把安妮给他奶奶,实在没有办法他们说自己解决,就是说,他们有可能把安妮送到孤儿院。然后他们要对张林采取更大的迫害。下午又来了两拨人,只谈安妮的事,拿一张纸让我签字,证明我自己没有能力抚养安妮。我后来咨询了一下律师,我没有签。”

据了解,因为家里地方小,张林十几天前就搬出到公安安排的宾馆居住。这次张林被刑事拘留,方草认为 :

“他们是秋后算账,他们的局长今天跟我这样说的‘他是利用互联网组织上次策划合肥安妮上学维权事件’。我说,那是网友和维权人士组织的,人家是实在感觉不公平,他们自愿为安妮上学去声援。”

今年二月二十七号,在合肥琥珀小学读书的安妮被劫持,当局目的是不让张林父女呆在合肥,并强行遣返他们回蚌埠。 4 月 8 日,网友、维权律师等 40 多人到琥珀小学要求让张安妮复学。 4 月 10 日,维权律师刘卫国在琥珀小学门口展开 24 小时绝食抗议,并邀请全国公民前来接力。4 月 17 日当局清场,姚诚,周维林以及孙林各被行政拘留 15 天 。

当时曾被传唤的安徽维权人士沈良庆周五对本台表示:

“我本人被传唤的时候他们给我讲得很明确,这个事可能还没完。另外跟其他人也说类似的话,当时是有这种担心的。”

张林上月带着安妮离开蚌埠到达北京等地,打算为安妮办理出国留学事宜,但在北京大街上 遇到 公安,在公安千万个 安全 保证后张林才同意带安妮回家,本台记者在张林回家后曾与之联络,他当时表示,公安答应不会对他秋后算账以及不会阻止安妮出国,他并确信自己会安全。

安徽蚌埠另一位异见人士李文革周五上午九点也被当局传唤,到下午三点被释放,谈到近日全国各地三十几人被抓捕,李文革表示:

“这应该是整体的一个部署,很不好的一个现象。可以说茉莉花之后最严峻的局面,现在还没看到他的底线在哪里,不像茉莉花重判了几个,包括陈西,李铁,可以看到底线了,他不会再继续下去。现在就是说他还会继续下去,也许明天我也会进去,左转转到什么地步不知道,这也非常可怕的。”

沈良庆说,“他要稳定局势,因为现在民间反抗的也比较多,在这种情况下,他可能重拳出击一下,镇压有个威慑作用。我从胡温新政到习李新政一概不看好,我认为根本就没有什么新政。他一如既往的都是邓小平那一套,改革开放是一回事,维护集权专制又是一回事,两个方面是不矛盾的嘛。”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