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华人做丢脸事 自带杯子到costco白喝(组图)

发表:2013-07-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

本报日前报导部分华人在公共场合行为不检点,有失公德,引人侧目,得到很多读者回应。罗兰冈的顾女士向本报投诉,日前在好市多超市(Costco)本应付钱后才自行接灌的饮料机前,有部分华人却自带水杯,不付钱就直接接饮料喝,令其他华人感到羞愧。

顾女士表示,16日下午2时多,她在工业市好市多超市购物后在超市前的食品广场吃饭,但当她去接饮料时,却发现有两名待产的华人孕妇和一名华人男子,带着一个小女孩,四人全部用自带的水杯接饮料喝,引起其他顾客侧目。但这几位华人却好像理所当然,丝毫没有愧意。顾女士表示,美国的很多饮料都允许续杯,饮料机也没有人看守,但这并不意味民众可以不付钱就直接喝。

顾女士实在看不下去,就对其中的男子说“这个饮料不是免费的,你没有付钱,不应该喝的”。不过男子解释说他有买东西吃,其他人在排队,所以他接饮料,其实付了钱。

但顾女士说,其实他们一看就是一起的人,根本没有人在排队。况且如果付了钱,商家就会提供饮料特定的纸杯,也不必自带水杯来接。顾女士当场揭穿男子的谎言,并劝告他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事情,否则太给中国人丢脸。不过男子依然故我,接完饮料才走。而旁边的两名孕妇则一言不发。

顾女士说,对方讲国语,大家都是中国人,看到这样的状况真的很丢脸。况且饮料才60分一杯,一点也不贵,何苦做这种令人难堪的事情。她说,这几个孕妇很像住在附近的月子中心待产,可能是出来散步,就顺便来好市多占便宜。而且孩子就在旁边,大人的这种做法会给孩子什么样的示范?

罗兰冈的陈太太也说,确实有一些华人喜欢占小便宜。她在一家速食店就餐,进来了几个华人年轻人,因为可以免费续杯,四个人只买了一杯饮料,大家轮流喝,喝完再去接,令人摇头。

陈太太说,因为好市多超市食品广场并无人看守,一些华人甚至带着小罐子去装番茄酱,还有的人取餐巾纸整叠整叠地拿,随手就装进了包里,毫无公德心, 丢尽华人的脸。

陈太太说,有的华人在好市多买水果,因为水果箱子并不像华人超市那样会加胶条封起来,一些华人就故意多塞几个水果到箱子里,还有的人在鸡蛋区精心挑选,把各个鸡蛋盒子里较大的鸡蛋都挑到自己的盒子里,有时候旁边有很多人都在等,但那人却似乎毫无歉意,继续慢斯条理地选,让人看不下去。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