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100%致死 曾为古代生化武器?(图)

发表:2013-07-21 2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狂犬病曾为古代生化武器?

【看中国2013年07月21日讯】消失50年的狂犬病在台湾死灰复燃,农委会防检局日前证实,去年送检的3只死亡的鼬獾确定感染狂犬病毒。狂犬病致死率100%,威力非常强大,在古代真的有拿它当生化武器的纪录。

狂犬病的主要带原者是狗,但野生动物像是狐狸与蝙蝠等也会将此病传染给人类。关于狂犬病最早的纪录源自于西元前2000年美索不达米亚的楔形文字中。法典上记载,养狗的饲主若放任患有狂犬病的狗去咬人,会被处以很重的罚金。

这项疾病在西元前6世纪从美索不达米亚传到中国,并在西元前5世纪传到希腊。西元200年博物学家艾力安(Aelian)道出一位医生治疗狂犬病的过程,他对患病的小男孩投以海马的有毒胃酸,希望用“以毒攻毒”的方式治疗,但实验以失败告终,男孩也往生了。

艾力安由此注意到,被狂犬病的狗咬到的衣服,有毒的唾液会渗到纤维中,如果有人近距离接触就会受到感染,这种病毒也会透过开放性伤口进到体内。艾力安这番言论带出一个恶魔的暗示:狂犬的“毒液”可成为致命武器的素材。

历史学家发现了古印度制造生化武器的配方,似乎与狂犬病有关,其中一种是将不同毒液与麝香鼠的血液混合,将它涂在箭上,被射到的人会发疯似地去咬人,将疾病传染下去,因此麝香鼠被视为狂犬病的带原者。

西元1500年时,艺术家达文西想像将狂犬病武器化,把硫磺、砒霜、狼蛛的毒液与狂犬的唾液混合制成恐怖炸弹;1650年一位波兰将军也提出将疯狗的唾液涂在中空玻璃与黏土球上让敌军大规模被感染。虽然不确定这类武器实际发挥的效用,但这残暴的动机已经让人不寒而栗。

来源:io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