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是公平的

作者:敬纸 发表:2013-07-22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当提到“善恶有报”的字眼时,有些人就很反感,特别是当中共警察接到这样的电话时会非常生气,认为这是在骂人,诅咒。那么,这到底是不是骂人诅咒的话呢?

“善恶有报”来自于人们对佛教的认识,佛教讲生死轮回,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就是说人为善会得到善的报应,所谓好报;人为恶会得到恶的报应,所谓恶报。报应是一个中性词,泛指一件事情的结果。佛教宣传报应之说的目地无非是教人向善,去追求好的报应,不要做恶,那会带来不好的报应。而在那些警察的耳中,报应等于恶报,就认为是骂人和诅咒了,其实是对报应一词的误解。

从现代科学角度来看,“善恶有报”也是符合逻辑的。一件事情的发生总会有它的前因后果,譬如种一棵树,将来可以乘凉;偷个井盖,行人会掉下去。这就是善与恶的表现带来的不同结果。只是现代科学所认识的事物之间的因缘关系,限于我们能够知道的时间和空间,而佛教中论述的因果关系,不局限于这个时空,还存在更大更广的时空之中,这样我们人类就认识不到了,也不相信了,现代科学局限了我们对事物因缘关系的认识。

古人总结历史的经验,得出“天理昭彰,报应不爽”的真理。即无论信与不信,知道与不知道,天理在制约着一切,不会因为人的不信,做坏事就没有恶报,不会因为人的不知,做好事就不给予善报。在下不妨讲一个现代故事,与君分享:

几年前,李某因为修炼法轮功被迫害,即将要被判刑。张某认识李某,对李某的为人印象很好。无意中听到时任该县法院院长的好朋友要给法轮功学员李某判刑。就劝朋友“那个人可好啦,抓她干啥,放了吧!”法院院长见张某说的这样恳切,又是好朋友说情,就听从意见,放了李某。李某并不知道张某说情之事,张某也没在意,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张某的妻子身体不好,得了绝症,已经病入膏肓,医生已经无能为力,劝张某准备后事。张某见妻子时日不多,就提议两人照相留念,算是临终前的一点慰藉吧!两人坐在一起,闪光灯一闪,照出来的照片却花了一片,两人的头部空白处好像有什么东西,却看不清楚。再照一张吧,还是一片花。这么扫兴,没办法,照相的事情只好作罢。可是张某的妻子自打照相后,病情却一天天的好起来了,最后竟然恢复正常了。虽然医生也没法解释,但病好了比啥都强,两人也就没有多想。

老吕是张某的亲戚,假期回老家看望张某,问起他妻子的情况,本来以为人一定是死了,劝慰劝慰,没想到张某说人好了。老吕替他们高兴啊,绝症之人捡回一条命,真是难得啊。张某谈到临终照相之事,老吕拿过照片一看,细细观察,这不是莲花吗!原来两人头部空白处的花是一朵大莲花。老吕暗暗称奇,不明所以。慢慢的两人聊到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事情,张某就谈到给李某说情的往事。老吕至此才知道原因,高兴的告诉张某,你是得好报了啊!保护大法弟子这可是积德的大好事啊!张某听老吕这么一说,才明白是自己的善行救了妻子一命。 

往往人们听到“善待大法一念,天赐幸福平安”,就认为是法轮功学员为了寻求世人的保护,而说的一句冠冕堂皇的话,孰不知这是千真万确的天理。本人听到这个故事也是十分惊奇。张某并不了解法轮功,也没听过帮助法轮功会有好报的话。只是出于道义,出于对李某人格的好感而帮助李某。可是天理不会因为张某的不知道,而不赐予好报。也许这就是天理的公平之处吧!

天理不会因为人的信与不信而改变它的公平。报应也不会因为人的知与不知而改变它的结果。行善必有好报应,行恶必有坏报应。那些不信报应之人,遇到挫折与磨难时,不妨多问几个为什么。特别是现在仍然在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警察们,为什么加入“610办公室”的人死的那么多?为什么强奸者会得癌症?为什么别人不应该有的坏事,却发生在自己身上?

天理是公平的,神是慈悲的。做小坏事会有小报应,那是告诉人要改过;做大坏事会有大报应,那是告诉人做错了事要偿还;当人做了更大的坏事时,面临的也许是失去生命乃至更大的惩罚,祸及子孙。当人走到这一步时,后悔晚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