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洋状前赴后继 中国梦愈来愈远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7-22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2日讯】在神州无处不见、意味着无数老百姓失去家园的“拆”字,竟接连出现在中国驻外使馆的大门,可谓莫大讽刺。拆迁户伸冤无门,惟有越洋“上访”,不信政府信洋人,中国司法公信力荡然无存。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闸门上近日被人挂上涂有红色“拆”字的白板,抗议中国暴力拆迁。而在副总理汪洋领衔出席中美第五轮战略与经济对话揭幕当天,位于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大使馆大门口亦被人以涂鸦方式喷上三个黑色的大“拆”字,令中方大为尴尬。有同情内地拆迁户苦况的外国组织承认责任,强调此举是抗议中国政府粗暴拆迁,希望借此引起国际关注,对中国政府施加压力。

无法远渡重洋诉说冤情的老百姓,只能就近找外国驻华使领馆求助。上月底,十多名来自福建福州的民众因不满通过正常上访途径反映问题长期无法得到解决,长途跋涉跑到北京的美国驻华大使官邸门前,抛洒传单鸣冤叫屈,结果遭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叫天不应 叫地不灵

告洋状事件接二连三,老百姓宁愿找“洋青天”出手相助,也不愿相信自己的“父母官”,完全是出于无奈。事实上,随着征地拆迁愈见疯狂,强占民产的手法亦愈来愈卑鄙,愈来愈血腥,断水、断电、断路已是小儿科。维权者不是被迫自焚,就是被打死,今年五月底,河南郑州航空港区一位钉子户因反对强拆与村支书结怨,竟遭对方雇用流氓地痞用棍棒殴打致死,就是典型例子。

发展商为了圈地而无所不用其极,不惜谋财害命,原因是官商勾结之下,有恃无恐。地方政府在土地拆迁中拥有重大利益,是发展商的同路人,所以对民众利益受损害不闻不问,甚至助纣为虐,以维稳为由打压维权人士。早前因涉及巨额受贿下台的湖南醴陵市原市委书记蒋永清,曾因有村民阻止征地迁坟项目开工,亲自带领警察对村民实施行政拘留,甚至用手铐将其中一人铐在电线杆上暴晒数小时。蒋永清曾对上访告状的民众大放厥词,“我是掌握国家机器的人,你们看着办”。

老百姓叫天不应,叫地不灵,只能向洋人求助,而作为世界霸主的美国政府,俨然成为主持公道的正义化身。近年愈来愈多有冤无处诉的访民向美国政府告洋状,白宫请愿网也几乎成为中国人的信访局,甚至连前重庆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也不相信中国的司法制度,身处险境时逃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寻求避难,无权无势的老百姓蒙冤受屈,除了“崇洋媚外”,祈求洋青天出手,根本没有出路。

国家领导人口口声声“中国梦”,其实对于老百姓而言,做的却是“来生不做中国人”之梦,何其讽刺,又何其悲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