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不再是美国公司最想投资的国家

作者:Kenneth Rapoza 发表:2013-07-23 1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3日讯】除了投资于本国市场之外,半数以上的美国公司高管表示,他们希望在未来12个月在海外投资。

其中有四个最佳目标国脱颖而出。

根据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9%的美国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向海外市场注入资金。他们已选出了自己最喜欢的投资目标国。

美国公司最想投资的四个最佳目标国是哪些国家呢?

令人惊讶的是,巴西击败了中国,27%的美国公司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在桑巴舞和狂欢节之乡的巴西进行500万美元或以上的资本投资;中国排名第二,26%的美国公司高管表示,他们计划在那里投资;其次是墨西哥,得票率为17%;然后是印度,得票率为13%。

令人感兴趣的是,美国公司正在进一步向全球几个庞大的消费者市场进行延伸,而不是坚持在北美的本国市场附近甚至欧洲进行投资,北美和欧洲地区低迷的资产价格也吸引到一些外国投资者。

大多数地方公司领导人预计,在未来的一年里,新兴市场占公司总营收的份额最高将达到10%——有37%的公司高管这样说,同时30%的公司高管表示,新兴市场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将介于11%-20%之间,14%的公司高管表示,新兴市场国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将达到21%-30%。

即便这些公司在美国市场上获得大部分营收,但77%的公司高管表示,按照百分比来看,他们预计各自公司在美国以外市场上将会生产更大份额的营收。

对于没有海外经验的中小企业而言,新兴市场绝非快速致富的途径。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美国高增长市场业务全国负责人马克·巴恩斯(Mark Barnes)表示:“虽然许多公司预期新兴市场和高增长市场的营收将会呈现增长态势,但我们已看到许多公司——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公司——难以获得成功,这通常是因为他们没有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或者没有确定合适的商业合作伙伴。”他昨天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各大公司在进入这些市场时,需要睁大眼睛,并且深入了解当地的经商文化,因为这些市场都极具进取精神,而且竞争激烈。”

美国公司高管那么喜欢巴西、中国、墨西哥和印度的哪些方面呢?这不难搞清楚,但以下是此次调查的结果。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告诉我们:美国公司高管提到了消费者市场的增长(有64%的高管提及,以下同)、税收优惠(26%)以及政府举措(23%),认为这些因素是未来一年里新兴市场呈现增长态势的主要驱动力。而中产阶层的壮大(59%)和城市化趋势(31%)被引证为推动新兴市场消费增长的主要因素。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