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存数百“野人”?

发表:2013-07-26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6日讯】7月24日,“野人”研讨会上新疆生态学会理事长称,他根据现有资料判断,世界上不但有“野人”,中国预计还残存200至500个野人,其中,新疆阿尔泰山、阿尔金山、昆仑山等地野人分布种类最多,多达七八种。研究员关注野人研究已有40多年,并在1978年、1980年、1984年、1985年和2005年先后5次去新疆的托木尔峰、阿尔泰山、阿尔金山等地寻访野人的踪迹。

在搜集国内外各地关于野人传说和目击者记录后,他绘制出“中国野人分布图”和“世界野人传说点分布图”,并在“中国野人分布图”中表述,国内野人大致分布在西藏、喜马拉雅山、阿尔泰山、昆仑山、阿尔金山等地,“中国体型最大的野人在阿尔金山和昆仑山,最小野人在乌市附近深山里”。

研究员对各地传说、目击者记录以及资料分析研究后发现,国内分布区的野人均有红棕毛色、身材高大等特征,“它们全部都是出现在人口稀少的山区。”他从分类学的角度把国内这些野人归纳成了一个种,即“亚洲棕毛野人”。他说,在久远古代,这些“野人”可能分部很广,种群数量很大,而且分布区连成一片。但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人类人口数量逐渐增加,以及活动范围的扩大,他们的种群数量开始逐渐减少,分布区也逐渐被缩小和分隔。“估计现今在世界上,可能只有500-1000个野人,国内神农架、西藏、阿尔金山等地可能还残存有200-500个野人”。

目前,中国国内虽有大量目击证人和传说声称看见过“野人”,可一旦正式考察队来到传说点时,却无法见到野人,或者拍摄到清楚的野人形象,只有运气好的考察队拍到“野人”脚印标本,搜集到一些毛发,在神农架看到过树上编织的窝巢和地下的粪便。正因为如此,国内学术界对“野人”的存在一直颇具争议,部分专家认为由于没有发现“野人”活体,或尸体和骨骼,基本断定“野人”并不存在。也有专家说,如果这一物种是存在的,必须有50个以上个体形成的种群,但由于野人数量那么少,他们根本不可能繁衍后代,它存在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尽管如此,研究员依然坚持认为,野人是存在的,“如果没有野人,各地怎么会世代流传野人的故事,并且有那么多人详细描述出野人的样子。”他说,“朱鹮在世界上曾经仅残存7只,现在不是一样繁殖到近300只,华南虎在江西等地曾多年不见踪影,近年不是又发现繁殖迹象了吗?”他说,目前,他虽然还没有找到令人信服的“野人”资料,但他不会放弃,仍会努力推动“野人”考察活动。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