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办成铁案:薄熙来贪污金额精确到小数点

发表:2013-07-27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5日被起诉后,中国法律界人士分析,按照惯例,薄案应会公开审理,最快8月3日后就可开庭。而根据日前中共内部通报,薄熙来被控的受贿罪,是指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花200万欧元为其子薄瓜瓜在欧洲买楼;贪污罪则指的是他在辽宁大连担任市委书记时贪污了500万元人民币的工程款。
      
据报导,针对薄熙来相关罪状,北京当局24日传达到全国的县处级干部。据与会者透露,传达内容约10分钟,薄熙来被控贪污及受贿金额精确到小数点。通报中还提及薄熙来曾气急败坏向(时任重庆副市长)王立军掷茶杯、掴耳光,并透露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为其子薄瓜瓜花200万欧元在欧洲买楼,以及薄熙来在其妻谷开来故意杀人罪中涉嫌包庇。
      
济南市检方受命起诉薄熙来的罪行中,指控他涉嫌受贿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财物,贪污500万元。据参加上述会议的消息人士指出,薄熙来贪污的是在大连的一笔工程款项。由于这些指控分别涉及徐明、薄熙来的家人及王立军,届时他们会否出庭作证,为一大悬念。
      
按照中国法律,一般刑案进入司法程序,从侦查到检察院向法院起诉,前后需时九个半月,但因薄案特殊,起诉时间更长。以过去政治局委员陈希同从双规到判刑,前后历时三年,薄案不到一年半,显示当局希望尽快了结。
      
中国刑事律师杨学林在部落格撰文分析,按刑诉法第182条规定,若山东济南中院快马加鞭完成立案手续,并于26日将起诉书副本送达薄熙来和他的辩护律师,最快开庭日期将在10天后,即“8月3日之后的某一天”。
      
杨学林认为,薄熙来被控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并不涉及国家秘密或个人隐私,应会公开审理。
      
按规定,公开审判的案件,应在开庭三天以前,公布案由、被告人姓名、开庭时间和地点。但截至发稿时,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上,尚未公布薄案的开庭公告等资讯。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