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暴毙案台湾国防部长扛责(图)

发表:2013-07-27 2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士官暴毙案震惊台湾(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3年07月27日讯】台湾陆军士官暴毙案风暴升高,为避免酿成政治危机,马英九总统倾向批准国防部长高华柱辞呈。而前副总统吕秀莲呼吁,马英九总统身为三军统帅,应该“下诏罪己”。

台湾陆军下士洪仲丘疑遭部队不当处分致死案持续延烧,上周六超过三万人包围国防部,重创马政府威信,总统府、行政院已全面启动危机总动员,并拟订三大策略:第一顺序是加速军法与司法侦办、厘清洪案案情;其次是制度改革、落实军中人权,最后阶段才是军中人事调整。

国防部长高华柱去留令人关注,马英九总统态度已从慰留,转成“先把事情做好再说”,倾向同意高华柱请辞。媒体报导,待高华柱到立法院报告洪案后,马英九总统8月10日左右出访中南美洲前,就会宣布新部长人选。由于军方现阶段最重要任务在推动“募兵制”,接任人选首要考虑就是要熟悉相关业务,目前包括前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现任副部长杨念祖以及高广圻都有人推荐。而国防部长一旦换人,接下来军方高层将领也会大洗牌。

民进党立委蔡其昌表示,如果马政府还是从军中的"酱缸文化"里找人,绝不是社会所期待的。蔡其昌说,"社会所期待的是愿意面对真相,把事件调查清楚,更重要的是愿意面对积弊已久的封闭体系,进行改革,大家要的是这样的国防部长。"

吕秀莲要马总统“下诏罪己”

马政府高层定调由高华柱负起政治责任,为洪案设下停损点。但前副总统吕秀莲探视家属时批评军队“藏污纳垢”,马英九总统应该“下诏罪己”,向全国人民道歉。吕秀莲说,“马英九总统身为三军统帅,事件发生时,却忙着竞选党主席,荒废国政,罔顾人权。”

洪仲丘的姐姐表示,家属要的不是道歉,而只是一个真相,但这个真相却谁都给不了,马总统承诺要管到底,但政府的处理进度,失去人民的信任,马总统应该要对洪案负最大责任。

公民行动联盟酝酿二度上街头

洪案引爆社会怒火,国防部长高华柱周五向马英九总统报告坦承,国防部有“未依法行政、禁闭室管理不当、人员急救不当”三大缺失。并提出十三项改革,包括限缩军事审判权范围、士官轮调机制、强化军中申诉制度等。据悉,马英九总统指示,“凌虐部属罪”移出军法审判;至于“禁闭制度”存废问题,研究各国相关规定后再决定。

洪仲丘暴毙案至今真相依旧不明,法医验尸报告日前出炉,确定死亡是“他为”,军事检察署表示,他为包括意外,需要追查。由于不满军检侦办慢动作,以军中申诉专线为名的1985公民行动联盟酝酿在下周六8月3日,洪仲丘告别式前一天,号召民众二度上街头,并聚集总统府前,向马总统发出怒吼。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