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20岁拿下影帝影后的14位明星(组图)

发表:2013-07-29 0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出名要趁早呀”,在娱乐圈,这句张爱玲她老人家的至理名言就像个魔咒紧紧追缠着那些做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们。有的还在襁褓就已登上大银幕,有的还在戴红领巾就拿上了影帝和影后的奖杯。“少年心事当拿云”,如此年纪,就已经取得了如此非凡的成绩,这让那些搭上一辈子也拿不上个奖杯的明星们情何以堪哪!

1.夏 雨17岁

1993年,夏雨的父亲把夏雨的照片寄给姜文,从此一路星光就此开启。1994年,因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饰演的“马小军”大放光芒,夏雨获得了第51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这一年他才17岁,也造就了史上最年轻的威尼斯电影节影帝。

2.李小璐17岁

出生文艺世家,3岁开始演戏,17岁凭借《天浴》里的“秀秀”一角,李小璐拿下第35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也因此成为该奖史上最年轻的影后。成年后的李小璐虽然再无在影坛有所斩获,但她在小荧屏的成绩却也相当出色。

3.李馨巧10岁

2013年6月23日晚,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女主角颁给了来自马来西亚的10岁小童星李馨巧,让人大呼意外。李馨巧不仅文艺天赋出众,而且会说多种语言如英语、马来语、华语、粤语和日语等等。此外,更在《中国新声代》里的惊艳亮嗓而受到网友追捧,前途无可限。

4.董子健19岁

娱乐圈不只靠实力,机遇也占很大比重。借着“致青春”的东风,在《青春派》里本色出演的董子健获得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之第10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成为一名90后“影帝”。

5.林彦祯13岁

刚刚结束的2013年台北电影节,13岁小女孩林彦祯以短片《回家作业》击败《阿嬷梦中情人》的安心亚夺下新科影后宝座,可谓一战成名。

6.林碧琪17岁

这个名字如今听来仍然很陌生。林碧琪,16岁被导演黎大伟发掘拍戏,主演了经典电影《靓妹仔》,令她成为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创下最年轻(获奖时只有17岁)和作品最少(仅此一部)的纪录。而后,林碧琪选择嫁人,远离娱乐圈,留下香港影坛一段传奇佳话。

7.张 妍10岁

2002年,一部主旋律电影《暖春》火遍整个影坛。剧中那个让人“催泪不断”的“小花”更是引来无数好评,当年只有10岁的张妍凭借实力派的演出,获得第27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优秀女演员奖,成了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影后。不过长大后的张妍却似乎并无多大起色,《甄嬛传》里的青樱,你还记得她吗?

8.柳乐优弥14岁

从无人知晓到全球皆知,从一夜成名到自杀风波,恐怕没有那个小影帝会比柳乐优弥更具话题性与戏剧性。12岁的柳乐第一次参加试镜选拔就成功合格,当上了是枝裕和导演的电影《无人知晓》的男主角。而他初登大银幕,便以14岁的“幼齿年龄”获得2004年戛纳电影节影帝桂冠,成为戛纳电影节史上最为年轻的影帝。而那一年败在他手下的是梁朝伟。

9.徐英洙 14岁

1998年出生的韩国少年徐英洙,在去年凭借《犯罪少年》赢得第2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虽然他此前只客串出演过影片《霜花店》,但凭借在《犯罪少年》里成功演绎了一个与母亲透过铁窗凝望的绝望少年而获此殊荣。

10.卢·泰勒·普奇20岁

卢·泰勒·普奇,1985年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10岁时在当地剧院排练的《雾都孤儿》中得到了第一个角色。10年后,他凭借首部主演影片《吮拇指的人》成了第5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年轻的影帝。

11.艾米莉·德奎恩18岁

1999年,仅18岁的艾米莉·德奎恩在达内兄弟执导的影片《罗塞塔》里成功出演了命运多舛的“罗塞塔”从而获得当年戛纳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创造了最年轻的影后纪录。

12.瑞秋·玛瓦赞  14岁

2012年,第62届柏林影展的入围影片《战地巫师》让14岁的黑人女孩瑞秋·玛瓦赞脱颖而出,拿到影后桂冠,也成为柏林国际电影节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影后,又一位凭借处女作摘下后冠的小演员。

13.维克托埃尔·基维索尔4岁

是的,只有4岁,连话都说不利索,维克托埃尔·基维索尔却在1996年第5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摘下影后头衔,诞生了威尼斯影展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同时更是世界影史上最年轻的影后。她曾和朱丽叶·比诺什合作过两部影片,分别是《恋恋红尘》与《浓情巧克力》。

14.阿比盖尔·布兰斯林10岁

2006年,一部独立影片《阳光小美女》轰动好莱坞。影片里一直想赢得选美比赛的奥利弗拥有可爱的小肚腩和顽皮的雀斑,但就是这么不完美的形象却吸引了观众们的目光,人们彻底爱上了这个“阳光小美女”。果不其然,10岁的阿比盖尔·布兰斯林在当年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上摘得影后桂冠。第二年更是在奥斯卡奖收获最佳女配的提名,可谓一鸣惊人。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