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数千人周日游行 促梁振英下台(组图)

发表:2013-07-29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行队伍准备由铜锣湾出发

【看中国2013年07月29日讯】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周日下午发起游行,要求涉嫌以权谋私的发展局局长陈茂波及包庇他的特首梁振英下台,并要求政府撤回新界东北发展计划。整个游行过程持续了2个半小时,约3000人参加。有参与游行的市民不满梁振英上台后,香港的自由程度大幅下降。

香港特首梁振英及其新班底自上台以来不断遭遇诚信危机。香港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继去年被揭露涉嫌违规分租多个套房及避税后,近日再被揭发其家族在新界东北发展区囤积农地1.8万平方英呎,坐收逾千万的赔偿,涉嫌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而梁振英却对其进行包庇。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周日发起游行,要求陈茂波及梁振英下台,并促请港府撤回新界东北发展计划。

参加游行的人数约为3000人,包括社会民主连线、保卫香港自由联盟等多个团体、政党及反对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的当地居民。他们周日下午3点由铜锣湾东角道出发,沿轩尼诗道游行至政府总部。一边走一边高喊口号:“狼英谬波,蛇鼠一窝,贪官下台,撤回东北发展计划。”

有团体拉起印有梁振英头像并写着“踢走狼英谬波 还我正义 骗子不下台 全民不合作”字样的横幅。也有东北区居民高举“撤”字标语及农作物,要求政府撤回新界东北发展计划,让他们继续务农生活。民阵则准备了多个西瓜造型的充气球,到达政府总部后将球踢进去,意指踢走陈茂波。

一名参加游行的王姓学生周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陈茂波在新界东北有农地,他可以得到1000多万赔偿,(新界东北发展区)这是不公义的规划。而且我们要捍卫香港本土的农业,不要依赖中国大陆输入那些粮食。我们要支持这次的游行,所以出来(参加游行)。”

他又告诉记者,梁振英自上台后,不仅无法兑现此前的承诺,更令香港的自由程度大幅下降,他对此感到很不满。

也有游行的市民表示,梁振英在政改及普选的问题上形同傀儡,一切要等中央发落,令香港进入“干部治港”的年代,“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名存实亡。

同样参加游行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则告诉本台记者,除了陈茂涉嫌利益输送外,梁振英自己及其他一些官员都存在同样的问题。

“梁振英就是一句话,上梁不正下梁歪,他本来就是没有诚信的人,他现在还没有交代他在英属处女岛的一个公司的详情。现在整个官场都有这样的(现象),通过一个不能(被)监控的在海外的公司去利益输送的问题,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发起游行的民阵召集人孔令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厚颜无耻的陈茂波继续留任,只会拖低民众对政府的信任。

自从梁振英上台后,其民望屡创新低。根据港大民意研究计划于7月16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七一游行后,市民对梁振英的支持率仅为26%,反对率则达55%,陈茂波的民望更是低至负26%。


要求撤回新界东北发展计划


多个团体参加游行


要求踢走陈茂波


游行队伍手拉横幅

(原标题:香港数千人周日游行 促陈茂波及梁振英下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