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最喜爱的九个美国品牌(组图)

发表:2013-07-30 1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7月30日讯】据安永(Ernst&Young)的一份报告说,2030年前,全球中产阶级将有约三分之二来自亚太地区,其中主要是中国。目前中国的中产阶级约有1.5亿人,预计2030年前将达到10亿。据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BusinessCouncil)估计,目前这对美国企业来说是一个规模2,500亿美元的市场,值得提醒美国企业利用这一巨大的商机。美国一些大品牌已经在自己所在的行业成为中国市场领头羊。由于中国不是公开市场,国际企业无法在一些行业展开竞争。在那些对国际竞争依然开放的市场,中国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增强其品牌、在全球超越最强劲竞争对手的机会。

本图集收录了由24/7WallSt.统计出的在中国最受欢迎的九大美国品牌

9.英特尔(Intel)

市场份额:85.2%(全球个人电脑半导体晶片市场)

行业:半导体晶片

截至2013年第一季度,英特尔在全球个人电脑半导体晶片市场占有85.2%的庞大份额。搭载英特尔晶片的联想(Lenovo)目前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占有近40%的市场份额。2012年,联想占英特尔收入的11%。此外,英特尔有18%的收入来自惠普(Hewlett-Packard),14%来自戴尔(Dell)。惠普和戴尔都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8.可口可乐(Coca-Cola)

市场份额:16.6%

行业:饮料──软饮料

据欧睿资讯谘询(Euromonitor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2012年,市场领头羊可口可乐在中国软饮料市场占有16.6%的份额。其竞争对手百事可乐(PepsiCo)远远落后,市场份额只有5.1%。本月,可口可乐公布了增资40亿美元扩大在华业务的计划。该公司在中国各地有42家工厂,员工约50,000人。可口可乐驻华高管白长波对新华社说,中国每年人均消费39瓶可口可乐,远远低于美国人每年消费的400瓶。

7.吉列(Gillette)

市场份额:在全球市场占70%

行业:个人产品

1992年,吉列与上海刀片厂合作并进入中国,当时它还没有被收购。目前,吉列在男性护理产品市场占有70%的市场份额,每天有八亿人使用吉列产品。

6.肯德基(KFC)

市场份额:在华快餐门店最多(有4,260家门店)

行业:快餐业

百胜餐饮(Yum!Brands)旗下的肯德基目前为止在中国是最大的快餐公司。去年,百胜在中国新开了560家肯德基店。该公司计划未来一年再新开700家。截至上个财年年底,百胜在中国有4,260家肯德基店。图为上海的一家肯德基店。

5.微软(Microsoft)Windows

市场份额:在台式电脑作业系统市场占91%

行业:应用软体

据NetMarketshare的数据显示,微软在中国台式电脑作业系统市场占有91%以上的份额,居行业主导地位。不过,该公司未来可能面临竞争,威胁它在软体销售领域的巨大领先优势。中国政府一直在与软体公司Canonical合作开发一种作业系统。这款名为“麒麟”的新作业系统于今年4月发布。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此举被认为是中国试图在其IT行业用更为本土的软体替代西方软体的尝试。微软在华一直在力推其Surface平板电脑,甚至先于美国在中国上市。不过,该公司因没有为Surface平板电脑提供两年保修期而受到批评。

4.星巴克(Starbucks)

市场份额:61%

行业:特种餐饮

全球最大的咖啡零售商星巴克于1998年在北京开设了中国内地首家门店。据报道,在最近一次年度股东大会上,该公司披露在中国近60个城市有800家门店。在咖啡销售方面该公司最强劲的竞争对手是麦当劳(McDonald’s)。不过,报道中说,星巴克的市场份额有所减少,太平洋咖啡(PacificCoffeeCompany)等中国企业开始瞄准行业第一的位子。

3.耐克(Nike)

市场份额:12.1%

行业:服饰及鞋类

2012年底,耐克在中国运动服装市场仍占有约12.1%的市场份额,是份额最大的。但最近,德国的阿迪达斯(Adidas)在中国也成为一个主要运动服装零售商,尽管李宁等中国品牌做出巨大努力,阿迪达斯市场份额仍实现增长。李宁最近与美国NBA球星韦德(DwyaneWade)签署了代言协议。

2.苹果(Apple)

市场份额:83%(2012年第四季度)

行业:电子设备

苹果在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中国的平板电脑市场占有主导地位。UmengAnalyticsPlatform报告说,2012年第四季度,苹果的iPad和iPadMini销售额占平板电脑总销售额的83%。苹果的多家主要供应商在中国都有业务,包括富士康(Foxconn)。多年来,富士康一直因工人工作条件差而受到批评。苹果供应商在华业务的发展常常引发人们对未来苹果产品发布的猜测。最近,苹果供应商和硕(Pegatron)计划将在华员工队伍扩大40%,此举引发了外界传言说苹果将推出一款低端iPhone。

1.通用汽车(GeneralMotors)

市场份额:14.7%(2012年)

行业:汽车制造业

近10年来,通用汽车一直是在华市场份额最大的外国汽车生产商。该公司主要是通过其多家合资企业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其中一家合资企业是与上汽集团组建的上海通用(ShanghaiGM)。上海通用目前由通用汽车持有50%的股权,销售雪佛兰、别克和凯迪拉克等品牌的汽车。据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说,该公司及其合作夥伴2012年在华共售出逾280万辆汽车。相比之下,通用汽车去年在美国仅售出不到260万辆汽车。最近,通用汽车宣布将斥资13亿美元在中国建设一家凯迪拉克生产厂,以推动豪车销售。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