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涌动移民潮

作者:张正闻 发表:2013-08-02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张正闻综合报导) 近期海内外许多媒体都在关注中国富豪为何集体出走移民海外时,中国的《齐鲁晚报》的一篇报导称:济南有个村,一百多村民都移民澳大利亚,拿绿卡,住洋房,不仅自己在国外过上好日子,也让国内的亲人生活大有改善。让许多非富豪的中国人也想移民海外,到外国去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这似乎表明,中国正在涌动移民潮。

报导称:“月入两三万元,住200多平方米的房子,屋外绿草如茵空气清新……山东济南长清区孝里镇后楚庄有上百村民享受着这样的生活,还是在澳大利亚。凭着过硬的电气焊手艺,总共201户的村庄有25户在澳大利亚“打洋工”,拿到了绿卡。”

报导描述了后楚庄原村民王兆生一家人在澳大利亚的生活,王兆生36岁,他在国内干了十多年焊工,2006年通过劳务中介去了澳大利亚珀斯,在造船厂干电气焊,随后妻儿也跟过去了。

王兆生周薪约1700澳元,扣税30%后每月3000多澳元拿到手,相当于人民币2万多元。出国两年多,王兆生一家拿到了绿卡,还贷款买了45万澳元的房子。房子220平方米,院子760平方米,院子里种花种草也种点菜。王兆生还花7000多澳元(合人民币4万元)买了两辆车,一辆丰田、一辆二手本田,两夫妻一人一辆。

2011年,王兆生夫妇又生了一个女儿,女儿一出生就获得澳大利亚国籍。他们发现生孩子不但住院不花钱,当地政府还补助了5000澳元。小女儿出生后,王兆生的妻子辞去了蔬菜厂冷冻仓库的工作。

在澳大利亚扎下根后,王兆生不时寄钱回家,把老家的房子也装修得亮亮堂堂,家具家电一应俱全。

此文在中国大陆的许多媒体热传,也引发网民们热议:

-哇,中国梦的真实写照!

-这些待遇要在中国累死也不可能。

-如果没有那么多不劳而获的特权寄生虫,就凭着中国人民的勤劳,早就该过上好日子。

-才百余人啊,从我们公司过澳洲的焊工有名有姓有记录的就三百多名,这个收入算是平均水平。

-我的中国梦就是移民,无论哪个国家,只求逃离中国!

-这才是中国梦!!!

-说什么好,骂他们卖国吧,我挺羡慕他们,说他们好吧,又觉得不该鼓励国人外徙,资本家带钱移民了,工人带技术移民了,就剩下政治家和穷穷和笨笨了。

-我的中国梦一一移民。

-中国梦在异国实现。

-看来能走都想走了。

-这是在鼓励移民吗?这是在鼓吹国外有多好吗?看来中国都不适合生存了!有钱的跑出去了,有权的也跑出去了,有学历的跑出去了,现在农民都移民了!

据不完全统计,自1978年以来,中国大陆向海外移民人数高达450多万,居世界第一。这当中,以中国的富人投资移民比例之高特别引人注目。

另据中国经济网8月1日报道,招商银行与贝恩公司联合发布的《2013中国私人财富报告》表明,中国60%的高净值人群表示,自己正在考虑、或已经完成投资移民,而这一比例在超高净值人群中超过70%。高净值人群是指,个人资产超过一千万元人民币的;而超高净值人群则指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

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国大陆在当前政治制度下,无论是农民,还是高官,不论是亿万富豪,还是工薪阶层,都没有基本人权的保护,在这样的环境之下,中国大陆的移民潮还会不断高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