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化城市:香港最惧内 北京沦苦逼

发表:2013-08-03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内地有传媒近日推出中国城市异化排行榜,详列各大城市自九八年发展后的特点,以及被“异化”成何等模样,其中北京最苦逼(痛苦而烦恼,不满足现状)、上海最傲娇(既强硬高傲又会表现害臊)、广州最不像广州、深圳最山寨、东莞最暧昧等;至于本港亦榜上有名,被指经这十五年来的多重因素影响,香港已异化成最惧内(地)城市。排行榜刊出后引起各方关注,有舆论认为显示各大城市为了发展,于过程中迷失了过往引以为傲的特点。

京从大气沦苦逼

内地杂志《新周刊》九八年以“有着特殊文化品格及精神气质的城市,肯定是最让人喜欢的城市”为主题,组成十七个城市上榜的“城市魅力排行榜”。近日新增六个城市推出“城市异化排行榜”,点评经十五年的“异化”后,城市表现是进是退。文中指十五年来,各地经合并、重组、升格等变化,城市面积增加,却令公共资源变得缺乏,生活变得难过。而经济发展迅速的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吸引中部及西南城市倣效,但大城市如黑洞般吸收资源,令部分中小城市发展滞后。

在上榜的城市中,香港由“最辛苦的城市”变为“最惧内(地)的城市”,无论香港如何“惧内”,与内地仍关系密切。北京由“最大气的城市”惨变“最苦逼的城市”,称北京现魅力不再,成为“鸡肋”。

沪自奢华变傲娇

曾获评“最奢华的城市”的上海,靠保持对生活的追求,被列“最傲娇的城市”。被评为“最说不清的城市”的广州,虽经多年变迁打造,仍沦为“最不像广州的城市”。以创意自居的深圳由“最有欲望的城市”,降格为满街冒牌的“最山寨的城市”。

新上榜的东莞则被评为“最暧昧的城市”,当地虽对各方面都有标准,定义却暧昧不清,令人联想当地大力扫黄打黑,却仍难洗“性都”、罪恶之城名号。

有舆论认为,该榜揭示城市的光鲜外表下的迷茫,努力建设“国际大都会”、“亚洲金融中心”等时,慢慢失去过往的特点,令城市失去传统风味,建议政府不妨参考,调整及改进存在的问题。

异化排行榜(其他城市)

江苏苏州:最不该做大的城市

浙江杭州:最梦游的城市

江苏南京:最钝感的城市

浙江温州:最容易遇到的城市

湖北武汉:最着急的城市

福建厦门:最毁小清新的城市

广东珠海:最没存在感的城市

天  津:最“灯下黑”的城市

辽宁大连:最爱面子的城市

辽宁铁岭:最知名的大城市

陕西西安:最“啃老”的城市

四川成都:最爱营销的城市

重  庆:最气喘吁吁的城市

云南丽江:最功能化的城市

西藏拉萨:最幻灭的城市

海南三亚:最外热内冷的城市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