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藏巨款失窃不敢报警

发表:2013-08-03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3日讯】现金收入存银行,钞票固然安全,却会暴露账户主人的真实财务状况。有华人为避免滥赌家人拿钱去赌,将所挣辛苦钱全部存在商铺抽屉里,直到突发急病身亡,才发现抽屉里竟有十多万元积蓄。也有华人为避税、申领福利等目的,将现金存在银行或自家保险柜里,结果被不法之徒下手也不敢如实报警。

圣盖博市一位越华裔美甲师,月前突发心血管急病身亡,子女和店里同事一起整理她留于店内的遗物时,竟​​在这位美甲师平时一直上锁的抽屉里,发现一整抽屉的大额现钞,粗略清点有十多万元。子女说,因父亲滥赌成性,所以多年来母亲很少把所挣血汗钱拿回家,也不存入联名银行账户或个人账户,怕被丈夫看到,索讨去做赌资。他们一直以为母亲在外租了保险柜,想不到竟锁在商铺抽屉里,由于母亲和父亲是联合报税,很可能这笔现金也没有报税,现在他们倒要担心如何处理税务遗留问题。

对这笔钱同样毫不知情的商铺老板更被吓了一跳,也庆幸商铺从未被闯空门,“否则她辛辛苦苦存下来的钱万一没了,怎么说得清楚?谁会相信她在店里存了这么多钱?”

现金收入可观的华人民众,出于避税或申领福利等种种目的,部分人也都会选择银行账户以外的地方保存钞票,包括​​银行或自家的保险柜。

每月单靠名下出租房产就有近万元收入的阿罕布拉一位台籍华裔老太太,每每​​提起自己银行保险箱现金满柜的状态就得意不已,“租一个保险柜每年花不到100元,能少交多少税”,存满一个还不够,去年又开第二个“再接再厉”,还极力向身边朋友推荐这个避税妙法。但不久前因儿子结婚所需,老太太开柜取了2万元现钞和金饰若干,打算交给儿子办喜事。

孰料刚出银行,就被歹徒盯上,老太太尚未走出距离银行一个街口,就连手包带现金、金饰全部被抢走。有热心民众立即帮她打911报警,但面对警察盘问丢失物件,老太太却怯于据实相告,因为银行账户上根本没有这一笔交易,担心被牵扯出另有现金来源的事实,只能谎称丢失手包里仅含100多元现钞,不打算追究,也不要求警察出具报告,于是案子不了了之。

华裔老人为申领福利而将财产尽数转给子女的不在少数,但也有华裔老人透露,自己选择将钱留在银行保险柜,一则能申领到福利,再则也能有所傍身,否则散尽身家,万一子女拿到钱翻脸不认人,就顿失倚靠,这笔钱将来用不完,终归还是子女的。

也有华裔不愿用银行保险柜,尤其前几年本地有银行发生保险柜被大盗光顾案件之后,更有不少华人在自家设置保险柜。然而华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园市曾发生过住家被闯空门,存放屋内、重达80磅的金属保险柜被小偷整个偷走,柜子里上万元现金和首饰也全部损失。

从事服务行业、收入以现金为主的一位泰国华侨也透露,他积​​攒多年的退休金全部存放在家中保险柜里,保险柜构筑时就固定在房间地板上,住家周围除了窗户,外部门上都设置有保全感应器。但2011年下半年与太太从南非游玩半个月返回家里时,却发现保险柜连带下面固定的地板都被切割、连根拔起,将近20万元现金全部被盗,不敢报警而保全装置完全没被触动,怀疑可能是窗户留了漏洞的结果,但同样因这笔现金的税务问题,让受害者未敢如实报告警方。

来源:世界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