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腰痛后的7种疾病(图)

发表:2013-08-04 1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4日讯】

导语:腰疼不是作为一个独立疾病而存在的,它只是一个症状。每个人都会腰疼,引起腰疼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

久坐不动的白领MM,很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腰疼也可能是疾病的症状。因此,白领MM有腰疼的现象千万不要忽略,要及时检查确诊。那么引起腰疼的疾病都有哪些呢?

1、长期穿高跟鞋

长期高跟鞋让整个身体协调能力下降,极易造成急性腰伤,扭伤时肌肉韧带受损或出血、肿胀会导致腰疼,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2、腰肌劳损

身体过劳,并且站姿、坐姿不规范都会导致慢性腰疼,注重劳逸结合。

3、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已经成为很多年轻女性腰疼常见原因,大多由于长期劳损所致。下肢的放射性疼痛麻木等,治疗有卧床牵引、手术等。

4、骶髂关节劳损

女性妊娠后期韧带松弛易扭伤或是场后久行走会产生腰疼。

骶髂关节由骶骨侧面与双侧髂骨构成,虽然是滑膜关节,但关节面高低交错,及强大的韧带固定,只有少量前后与旋转活动。骶髂关节扭伤是下腰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

5、盆腔肿瘤

盆腔肿瘤导致腰疼多发于更年期女性,如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由于肿瘤压迫神经或癌细胞浸润盆腔结缔组织而发生腰痛。肿瘤本身对腹膜的牵拉也会引起腰痛。

6、慢性盆腔炎

如果你是慢性盆腔炎患者,很有可能伴生腰疼,千万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治疗。

多为女性在接受剖宫产术、卵巢囊肿切除术或阑尾炎术后发生急性盆腔炎症,未能及时治疗而造成,以腰痛、下腹部阵阵坠痛、白带增多三大症状为特点。

腰痛是因炎性渗出物增多,致使盆腔粘连所致,严重影响生活和健康。因此,平时应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尤为重要。

7、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会导致子宫周围发炎粘合,这也是引起牵引性腰疼的最大原因。这种情况多发生在频繁人流、多产或其他子宫手术之后。

子宫下垂、脱出或高位粘连于腹腔等,可牵拉韧带,造成腰痛的发生。此种腰痛无特殊方法治疗,矫正子宫脱垂,改变体位可缓解症状。

腰疼食疗:

1、杜仲核桃汤:杜仲30克,核桃仁50克,猪骨或肉排骨适量,文火熬汤。适用于肾虚型,主要症状是腰酸膝软,劳累后加重,甚至伴有脱发、头晕、耳鸣。

2、桑寄生红枣茶:桑寄生30克,红枣10枚(去核),鸡蛋1个(连壳),红糖适量,水煎代茶。适用于血虚型,见于腰酸,下腹空坠感,心季,面色苍白。

3、千斤拔鸡爪汤:千斤拔50克,花生50克(连衣),红枣10枚(去核),鸡爪6只,文火熬汤。适用于气虚型,见于腰酸,小腹隐痛,下坠感明显,气短,乏力,多汗。

4、海带荔枝水:海带25g,荔枝15g,小茴香15g。加水共煮,每日饮服一次。

5、生韭菜汁:生韭菜500g,捣汁温服,每次500ml,每日2次。

6、黑芝麻炒淡菜:淡菜300g。烘干研末,与黑芝麻150g炒熟,拌匀,早晚各服一匙。

7、芝麻粥:芝麻15g,大米100g。将芝麻用水淘净,轻微炒黄后研成泥状,加大米煮粥。每日一剂,供早餐食用。

来源:爱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