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林老师港街头对峙 各路记采访遭袭(图)

发表:2013-08-06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力量支持林慧思老师。(脸书图片)


视频:香港立法会议员黄毓民声援林慧思老师。(心语提供/Youtube)

【看中国2013年08月06日讯】在香港,一位教师当街批评警察偏颇有组织人员以横幅遮挡法轮功街站的事件通过网上曝光而升级。星期日,有数千名她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在香港闹市区发生冲突。在场采访的一些媒体人遭遇攻击。香港记者协会谴责,警方在执法过程中使用暴力。有目击者认为,警方刻意偏袒建制派,变得和大陆公安类似。

香港教师林慧思早前在旺角看见有北京支持背景的“青年关爱协会” 用横幅遮挡法轮功的横幅,于是主动上前理论, 责骂警方在事件上的处理不公并批评共产党是邪教,相关视频上传到网络中之后导致事件升级。 有香港市民认为林慧思身为教师,应该作为学生的楷模表率, 用粗口实在太不应该。但有的则认为面对是非对错的大观念,还要强调“语言洁癖”实在是太苛求。

粗口争议两方对峙旺角

周日事件进一步扩大, 林慧思的支持者和反对者当天下午在旺角西洋菜街集会, 警方将人群两派隔开,双人马隔空互骂并互比中指挑衅。 警方称此次集会最高峰时有2800人参与。 集会大约在下午三点半提前结束, 但仍然有大批人士在现场继续对峙。 反对林慧思的集会发起者家长联会会长李偲嫣称“ 集会并非批斗林慧思,认为媒体将事件政治化, 并解释集会是表达支持警方及关注粗鄙文化带入校园。”

在集会现场支持林慧思的香港资深教育工作者, 香港教育专业人员协会(简称教协)理事韩连山周一向本台表示:

“整件事的始作俑者是青年关爱协会,他们最近在香港打压法轮功, 阻碍法轮功的言论自由行为,已经达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我们香港市民都可以看到,他们根本就是要置法轮功于死地。 他们的横额铺天盖地的把法轮功的宣传横幅全都覆盖了, 干扰人家的摊位,干扰人家的街站。 当天发生的事情的背景是青关会再次在旺角打压法轮功。”

记者:您觉得粗口不粗口都不是特别重要, 重要的是警察在执法的时候偏袒青关会,是不应该的是吗?
韩连山:对,现在我们看到的香港警察偏离了正道, 警方应该是公平和中立执法的。但是我们看到现在香港的警方已经开始偏袒建制派的团体和成员。

媒体采访受袭击

周日的游行活动中有摄影记者遭到了不明人士的挑衅、 阻挡推撞而受伤,包括《壹周刊》、《东方日报》、《明报》 都有摄影师受到不同程度的袭击。香港摄影记者协会对事件表示愤慨,要求警方秉公执法, 同时希望巿民行使言论自由时尊重他人的人身安全。 香港记者协会周一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 记协新闻自由小組召集人雷子乐称,当时有记者多次跌倒在地, 当时不远处有数名在維持秩序的警察, 但在目睹罪案案发后却没有采取行动。 记协还介绍去年至今已经发生了18起香港记者遇袭事件。

据《壹周刊》摄影记者罗国辉公开拍摄到的画面显示, 他当时在反对林慧思的阵营中。但在拍摄期间, 先是遭到一名橙色衣服的男子大幅度的用手遮挡、并拍打镜头;后被一名白色衣服的男子遮挡后,用身体将他逼到墙角后,当他重心不稳时被一名妇女伸手推倒。《壹周刊》 对此发表声明表示,强烈谴责有人以暴力阻挠采访, 并促请警方不偏不倚地进行调查及执法,将凶徒绳之于法。

《明报》也说,有记者在采访期间被多人推撞,并被人用脚踢。 明报编辑部表示,对有人在旺角行人专用区阻碍记者采访, 并作出袭击的行为表示不满及愤慨,予以谴责。《东方日报》 的摄影记者则在拍摄时,遭到一辆车碾压过脚掌之后送院。据《 明报》周一的消息称警方目前已经拘捕一名涉嫌袭击记者的男性。

在集会现场的香港社运人士杨匡告诉本台记者, 他认为警方的执法态度和方式十分有问题:

“我觉得他们不是按照现场指挥官的主意来执法的, 而是之前警察就已经有一个部署, 就是有一个一定要这样去做的模式。所有的拘捕,并要求人群退后、 离开的时候都在使用暴力, 不论是对记者,还是对人群来说都是一样的。 我觉得,他们整个思维上面都是中国公安的那一套。” 

(原标题:香港法轮功在街上受打压争议引发街头对峙 警方被批无视记者采访遭袭)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