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自教会的手伸进台湾”

发表:2013-08-08 0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08日讯】正在台湾访问的傅希秋周二在台北以“中国统治下的宗教自由与公民权利”发表公开演讲。演讲一开始,他就披露了由中国官方掌控的“中国基督教协会”及“中国三自爱国运动促进会”预订本月二十七到二十九日,在台湾举办“2013两岸基督教论坛”。

傅希秋说,日前他拜会了台湾本土色彩浓厚的长老教会。长老教会表示他们也接到了邀请。但长老教会认为,在中国官方教会目前仍具有浓厚的统战意识下,长老教会所属各教会不宜参加这场论坛。

傅希秋大为肯定台湾长老教会的应对方式。也强调中国官方教会体系下的信徒,事实上只是全中国基督徒的一小部分。台湾要和中国基督徒交流,更应该注重非官方的家庭教会系统。

因为即使按照最保守的估计,中国的新教徒约为五千万,其中在三自教会聚会的为两千万,在家庭教会聚会的至少有三千万。

傅希秋说,台湾的基督徒应该向中国基督教两会人员提出这样的问题:这场论坛有没有家庭教会的代表?在中国每星期至少有三十到四十名基督徒被抓捕的情况下,是不是该谈论一下宗教迫害和宗教自由问题?

回顾历史,傅希秋说自一九八二年改革开放后,中国政府对宗教的态度是“利用”,藉宗教稳定政权。沿用马克思的一句话:“宗教是人民的精神鸦片。”但鸦片到了医学实验室,还能对人体起到麻醉的作用。这也就可以为共产党所利用。所以从八二年迄今,共产党的基本立场就是利用宗教。

傅希秋更直言,官方掌握的教会神职人员,对宗教的基本态度也和一般神职人员不同。因为他们的利益、房子、职称也确实是党给的而不是“主给的”,所以他们会“感谢党”,“一切荣耀归给党”。这就是他们基本的“宗教情操”。

演讲最后有听众问道,包括藏人和法轮功信徒近年在中国都受到诸多迫害,各宗教之间有没有可能串连起来争取权益。傅希秋坦言在中国串连是不可能的。

但傅希秋强调,中国却有多位基督徒以“维权律师”的身分挺身而出为法轮功信徒打官司。例如李苏滨、江天勇等律师都为无数的法轮功信徒辩护。其中高智晟律师更是“先行者”,他是第一个出来挑战中共残酷镇压法轮功的律师。他们都做出了一个中国公民和律师本职内应该做的事情。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