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让时光倒流 重回大爆炸百年时(图)

发表:2013-08-10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0日讯】科技进步,时光也能倒流。美国科学家利用欧洲太空总署观察到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首度带人类回到宇宙出现后100年的模样。根据科学家表示,当时宇宙间充满光子与暗能量,以及一种不明的“中微子”(neutrino),至于此物质真实身分为何,仍待科学家进一步研究确认。

美国加州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借助欧洲太空总署的“普朗克任务”( Planck mission)与美国太空总署(NASA)“威金森微波异向性探测器”(Wilkinson Microwave Anisotropy Probe),比以往更深入观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发现宇宙诞生后的100年到30万年间,太空中充满了光子(photon )与暗能量(dark energy),还有以“风”形式出现的“中微子”(neutrino)。

科学家发现的中微子,其实是目前宇宙间第二大常见的物质,至于当时以“风”形式出现的中微子,与目前知道的中微子不同,科学家认为属于某一种暗能量,仍待进一步确定。

宇宙形成的说法,通常称为大爆炸(Big Bang),当宇宙在138亿年前诞生后,一开始为密度与温度极高的空间,之后宇宙便开始向外膨胀并扩张,造成辐射温度逐渐降低,辐射分子与物质分子开始分离,于是原始光子开始形成。

由于当时的“宇宙微波背景辐射”(CMB)对于宇宙之后陆续出现的大型物体有一定关系,因此现在科学家要让世人一窥宇宙当时的模样,皆是透过研究宇宙微波背景辐射。

研究者林德表示,“我们发现了宇宙当初形成的模样,先是辐射,再来是物质的出现,但是当时辐射并未如预期,完全已被物质取代。”

1964年科学家彭齐亚斯(Arno Penzias)和威尔逊(Robert Wilson)首度发现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存在,也就是当时宇宙诞生后残存下来的电磁辐射,也因此证实了宇宙形成的确与大爆炸有关。

另外,暗能量是一种尚未侦测到的能量,物理学家与天文学家猜测,让宇宙膨胀的引力,便是来自于暗能量,目前人类无法“直接”观察到暗能量的存在,不过,透过引力,科学家借由推理得知的确有它的存在。

本次研究结果刊登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


图说:科学家利用探测器观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终于首度回到宇宙诞生后100年时的模样,当时宇宙出现存在光子与暗能量,还有以“风”形式出现的“中微子”。(photo by 欧洲太空总署)

来源:台湾醒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