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斥巨资建防弹防爆私人禅修室(图)

发表:2013-08-11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富豪李嘉诚

【看中国2013年08月11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被承建商追讨逾3亿元(港币,下同)的官司,却无意中泄露这位现年85岁的大财主,为求安心拜佛,竟斥下巨资在他资助兴建的寺院中,建造一个防子弹、防炸弹的个人禅修室。

李嘉诚早前捐出10亿元在大埔新界兴建了一座名为慈山寺的佛寺以及一个全球最高的观音像,但因工程进度等问题与承建商“俊和建筑”发生争执,遭俊和入禀法院追讨逾3亿元的工程费用。这宗钱债官司却无意中披露,慈山寺内建有高设防私人禅修室,装设防弹门窗,更以电网包围。而由于慈山寺的建材选料刁钻,指定要来自日本、瑞典,高层对工程十分挑剔,改完又改,令成本暴升,工程延误,触发俊和兴讼索偿。

由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担任社长,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担任名誉顾问及主要赞助人的香港正觉莲社,获得政府批准发展慈山寺的计划,该地位于新界大埔的洞梓地区,占地4.67万平方米。当中还包括兴建一座高76米并为全球第二高的户外青铜观音圣像。

具有防弹防爆功能的私人禅修室,位于寺庙最西北方的一幢独立房子,位置隐蔽,外观毫不起眼,然而根据俊和的入禀状,却揭露此小屋内有乾坤。

此屋面向吐露港,连花园及车位占地逾2.2万呎,表面看与另外两座宿舍相若,但入禀状指此屋整个范围以围墙及电网包围,与寺庙其他地方隔篱。图则显示指屋内设多间套房,虽然只得两层,但亦设升降机,门窗均装上防弹玻璃,屋内更特设三间安全房,长实指明天花板、地板及四面墙均须镶上20毫米厚钢板,确保可抵受爆炸冲击力,一楼的洗手间是其中一间安全室。

这间保安设备媲美李嘉诚深水湾道大宅的高设防小屋,此间传媒指是李嘉诚专用的禅修室。而整个慈山寺的设计和用料都十分讲究,知情人士指长实定期派人乘直升机于半空记录工程进度,所有工程文件也要送到长江中心让高层过目。

以寺庙地板为例,长实指定大雄宝殿、藏经阁及观音殿的地板,要用全球只得瑞典Offerdal矿场独有的Flammet Stone,此天然石材以坚硬见称,表面粗糙,长实要求全部打磨光滑再铺设。但大雄宝殿地板铺好后,长实高层却认为色泽及纹理不够一致,要求俊和将1400块石板全数铲起重铺,但有6成铲起的石板不能重用,俊和必须向瑞典的矿场再次订购,令成本大增,新一批石板要今年9月才运抵,大雄宝殿至今未铺好地板。

寺庙屋顶的瓦片,长实亦指定由日本丸荣陶业株式会社订做,所选用的“飞鸟野瓦”更须由日本技术人员亲到香港监督安装过程。长实一度要求瓦片上要刻有李嘉诚的“翼角勾头字型”书法,但丸荣在提交6次样办后,表示技术所限未能做到,长实才放弃。

(原标题:李嘉诚为求安心拜佛斥巨资建防弹防爆私人禅修室)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