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风】反宪政大合唱

作者:谷风 发表:2013-08-14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4日讯】中共一批御用文人、学者自5月以来在官方喉舌上连篇累牍发表一些反宪政文章,卑躬屈膝去歌颂一个独裁政权。如《红旗文稿》称“‘宪政’不属于社会主义、‘宪政’只属于资本主义”,《环球时报》攻击“‘宪政’是兜圈子”,《人民日报》抛出“党性如同基督徒信仰上帝”等等。最令人注目,并引起舆论哗然的是8月1日新华网上推出王小石写的一篇文章:“中国若动荡只能比前苏联更惨”。《人民日报》海外版在8月5日、6日、7日连续三天刊登了马钟成的三篇批判宪政的文章:“美国宪政的名不副实”,“‘宪政’本质上是一种舆论战武器”和“在中国搞所谓宪政只能是缘木求鱼”。

王小石以一些过时、不切实的数据和资料来说明苏联解体後很惨,恐吓大陆人民若实施民主宪政只会引起中国动荡,不仅步上前苏联的后尘,且下场比前苏联更惨。王小石并下结论说:“中国人自己选择的社会主义制度虽然不是最好的,但肯定被欧美强加给中国的要好,至少我们现在在发展前进,这就是中国人的觉醒!”    

马钟成是海洋安全与合作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他攻击“宪政”是美国颠覆中共政权的舆论武器,批评美式宪政民主制度不适合中国国情,并指责中国目前的宪政主张是“打着‘民主’的旗号恢复资产阶级专政”,要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正当大陆社会不断出现要求实施宪政呼声之时,为何中共政权旗帜鲜明的反对宪政,视宪政如洪水猛兽。无他,因为宪政就是依宪执政,依法治国;宪政就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中共是一个有宪法,无宪政的一党独裁国家,中共把共产党凌驾于宪法之上,成为一个“无法无天”的政权,不折不扣的人治国家,宪法等于一张废纸。大陆一旦实行宪政,毫无疑问将会导致共产党的垮台,正像前苏联和东欧共产政权阵营一样土崩瓦解,那些红色政治家族、权贵集团的利益和特权一定会丧失,为了确保红色江山万年不变,维护既得的权益,他们拒绝任何可能造成制度的改变、丢失权力的政治改革。

社会主义制度在十九世纪冷战时期曾辉煌过一段时期,然而随着各个共产政权的崩溃、倒台,证明这个制度已不被人类所接受。面对社会主义频临消亡之际,中共虽然放弃了社会主义的计划经济,走上一条与资本主义同样的市场经济的道路,但政治上的专制与一党独裁的本质仍然不变。中共经过改革开放,从一个一穷二白的落后大国成为现在世界第二经济大体,中共声称归功于其体制的优越性,看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的政绩。有一经济学者指出,当一个国家从较低的发展水平起步的时候,取得两位数以上的高增长率是相对容易的。事实上,中国的经济成长是得益于其成为“世界工厂”、外国的大量投资。与此同时,有目共睹的是,中国经济崛起的背后存在着出卖廉价劳力,漠视人权,环境生态破坏。更有甚者,这种模式带来的是官商勾结、腐败横行、贫富悬殊、司法不公、道德沦丧等等社会乱象。

纵观世界近现代历,政治改革的浪潮随着社会发展的规律不断前进。当今世界,绝大多数的国家都已经选择资本主义,实施民主宪政制度,只有古巴、越南、朝鲜、老挝等几个小国才死守住频临覆灭的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较量,谁优谁劣,无需狡辩。资本主义的民主宪政制度并不是一个完美无缺的政治制度,却是目前一个顺应时代潮流、最接近完美、最适合各国人民的政治制度。

中共当年为了争取民心、打倒国民党政府,曾对大陆人许诺了些什麽?就是民主与宪政。

1945年9月27日,毛泽东在回答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时明确承诺:“‘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

然而夺得政权、坐定江山後的中共,把这些承诺都抛到九宵云外,提都不提了。大陆人迎来的是一个比国民党更加封建、专制与独裁的制度。大陆人不仅没有生存权,更遑论民主与宪政,甚至连不说话的自由都没有了。被中共打成右派,被送去勞教放羊,最後死在紅衛兵的亂棍之下的儲安平曾一语道破以谎言立国的中共:“国民党是民主多少的问题,共产党是民主有无的问题。”

一个靠宣传、呼喊民主赢得民心,得了天下的中共,时至今日,竟然公开搞一场反宪政大合唱,把民主说成是动荡,把维稳看作是独裁的护身符。如今的中共正陷于与昔日苏共的处境,为何苏联会垮台?现为俄罗斯共产党总书记的久加诺夫一针见血的指出:“苏共丢失政权的最主要原因是长期一党专政制度下施行了三个垄断:垄断真理的意识形态制度、垄断权力的政治制度和垄断资源和经济利益的经济制度”。

中国共产党已经沦为一个腐败透顶,腐烂不堪的政党。王小石说“中国若动荡只能比前苏联更惨”是唬人的,“中国若动荡中共比苏共更惨”才是真的。历史将会证明,昨日的苏共,就是明日的中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