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派马仔落马招供 引发人事地震

发表:2013-08-1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6日讯】去年12月6日,《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在微博上连发3条微博,实名举报中共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与商人勾结、不正当男女关系等问题。中共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起初回应说,指称“纯属污蔑造谣”,并表示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并凖备采取法律行动处理此事。

不过今年年初,事态转向,罗昌平发微博说刘铁男被立案调查。3月,原中共电力监管委员会主席吴新雄取代刘铁男,就任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局长。5月12日,《新华社》发稿,证实刘铁男“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8月13日,罗昌平在题为《刘铁男的家产究竟有多少?》的博文中曝料刘铁男招供。“刘铁男进去后,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并猜测当下的通报信息与其招供有很大关联。“大概是扛不住他这么招供,所以案值就定在1000多万元,不再深究。”

9日,陆媒《京华时报》报导称刘铁男涉嫌色情活动和巨额贪腐,曝其25个银行账户中有存款1900万澳元,有超过9公斤金条和25颗罕见鉆石,折合人民币约8.723亿元。最新报导显示,刘铁男涉嫌的贪腐金额被大幅缩水。据《21世纪经济报》报导,8月1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向副处级以上干部传达了中纪委关于刘铁男问题的文件。文件称,刘铁男个人受贿1千多万元,并包养情妇两人,但未提及25颗鉆石等财产。

刘铁男被外界称为是江泽民的马仔,是江家在能源领域的“财务大管家”,其背后隐藏着江泽民及其江派的庞大利益。刘铁男的招供将使江派的更多把柄掌握在对方手中。

刘铁男案正持续发酵,继其在发改委时期的马仔熊必琳被带走调查后,跟随刘铁男多年的前大秘王勇也被带走。贵州凯里市长洪金洲因涉刘案被免职。洪金洲被实名举报多年,此前曾嚣张声称“在贵州省范围内,能告倒我的人还没生出来。”此次因刘铁男的落马而翻船。

8月13日,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网站罕见44条人事任免通知,共涉及51名干部的任免,由于中共这般大幅度调整并不多见,引发外界关注。其中最引入注目的当数王立军案的主审法官钟尔璞被免。外界对王立军判决普遍持质疑态度,认为过轻。

薄案开审前,周永康马仔逐个被清除,外界视为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已逼近薄熙来案背后的周永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