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高管携巨款潜逃 保险中介涉政府利益(图)

发表:2013-08-17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高管陈怡。(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3年08月17日讯】近日上海最大的保险中介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美女高管携款5亿元人民币潜逃加拿大”的一则新闻引起轰动。中国保监会周四确认了该事件,但称涉及的相关数额还在调查。据本台了解,河南日前也有保险业高管捐款潜逃的事件,但消息被封锁。有评论称,保险中介与当地政府存在利益瓜葛,事件与中国高官向海外转移资产的方式类似。

近日来,中国的保险界盛传上海泛鑫保险代理公司“美女总经理”陈怡携款5亿元潜逃加拿大,而倘若传言属实,则将创下中国保险业高管携款潜逃金额最大一案。

周四,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就此事件首度做出官方回应,称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公司总经理陈怡携巨款潜逃国外,但目前未确认相关金额。

而据《北京商报》周四引述分析人士称,该案能够惊动保监会,真实的涉案金额“肯定少不了”。

据上海市保监局周四透露,泛鑫擅自销售自制的固定收益理财协议,对于相关事宜,上海市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周五浏览该公司网站,但没有发现任何关于陈怡事件的信息。记者又致电该公司设于上海长宁区的总部,但接线的职员称不接受采访。

记者:“陈怡卷款逃跑的事情对你们影响吗?”
对方:“对不起,我们不接受采访。”

据了解,陈怡2004年加盟太平洋安泰人寿,很快就成长为团队的大单高手。当其他人每张保单的保费收入还停留在两三千元时,她的一张意外险保单往往就能达到1万元。后来她加盟2007年成立的泛鑫保险代理公司,使得该公司成为了是全市最大的保险中介。该公司去年取得的新单保费超过4.8亿。但由于其存在贴现、误导等违规销售行為,今年三月,保监会对其作出了五万元的处罚。

据悉,有6家保险公司与泛鑫保代有业务合作,其中包括昆仑健康、泰康人寿、海康人寿、光大永明等。其中昆仑健康保险或将遭受重大损失,其去年保费收入3.26亿元,至少有1亿元的保费是通过上海泛鑫的渠道获得。

记者联系到多家受牵连的保险企业,但对方均表示正在等待保监会与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目前不回应事件。而昆仑健康保险公司的职员则称会统一向媒体发放消息:“我们这边会一致向媒体给一个解释,我这里不方便向您透露任何东西。”

一名河南洛阳的金融从业人士周五对记者表示,保险公司在与中介代理公司合作之前,会精算其收益或者风险,所以像泛鑫保代此类事件,影响最大的还是消费者,而大多数保险中介公司都和地方政府有利益关系:“保户的钱给挪走了,客户就没办法了,保险中介就是赚取一定的佣金,他们的监管上面有地方保护主义色彩,每个地方政府都有投机的嫌疑,受不到有力的监控。像现在社会上很多投资担保公司,像河南洛阳有一个(公司高管)卷走了很多钱,政府没办法,给他指到厦门的一个开发区,说钱挪到那里了。”

据了解,河南省洛阳市国担担保公司董事长郭国琪等人携6.3亿当地百姓的存款潜逃,事件涉及4000多个家庭,10000多人,事件发生至今已近月,但当地政府封锁了消息。上周五,两万名民众在市政府门前示威呐喊,但遭到当局派出的大批警力镇压,抓走并打伤多人,群众拍摄的录像及照片被强制删除。

江苏学者叶启明周五告诉记者:“就像中国很多高官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把钱拿到海外去,至少目前没受到什么追究,他们(保险中介)的方式也是一样的。第一是从制度上的漏洞,第二是从人事上把关系都打通了。”

(原标题:上海保险中介女高管携款潜逃河南有先例背后涉及政府利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