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顶违建别墅令美国人惊诧(组图)

作者:姚鸿恩 发表:2013-08-18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8日讯】今天,美国福克斯(FOX)、《今日美国》(USA Today)等多家媒体报导了中国的“楼顶别墅”,称它为“富人漠视法律和猖獗非法搭建的最新的标志”(the latest symbol of disregard for the law among the rich as well as the rampant practice of building illegal additions)。

豪华别墅,假山绿树,若建造在地面,人们不会有意见。但是,压在26层高的公寓楼顶,当然会激起公愤。同楼的住家抱怨,屋顶漏水,夜晚噪声。而且,头顶压着一大堆泥土,会让楼下住家产生坟墓的联想,很不吉利。

楼顶别墅的主人张必清,小学程度,自称教授,又称点穴大师,“奇经疗法”,包治百病,堪称“国宝”。大师捞钱有术,在电台自我推销时,安排“托儿”拨打热线电话,盛赞医术高明,感激救命之恩。

张大师自建楼顶别墅,绝对不差钱。这个,美国人明白。美国人惊诧的是,六年前已开始建造,在人山人海的首都,为何到现在才被定为违章建筑?为何同楼住户无人告上法庭,要求张赔偿损失(包括精神赔偿)?

美国的任何公司、个人,必须首先申请建筑许可(building permit),审查批准后,才能动工。

新建,自不必说。对自家房产进行“改造”,也必须事先获得建筑许可。这包括:

在现有建筑上进行加建、改建、或修理(Additions, alterations, or repair of existing buildings)。

拆除、夷平(Demolition,Razes)。

建造挡土墙、围墙、棚屋、车库、或拱顶结构(Construction of retaining walls, fences, sheds, garages, or vault construction)。

树立标识或遮篷(Erection of signs or awnings)。

内部空间布局(Layout of interior space),如:大房间隔成两个小房间。

此外,有的还需要符合其他的法律规定。比如,你加建一层楼,可能会阻挡邻居的“风景”(view),那么,必须取得邻居的签名同意书,才能加建。又如,涉及公共空间的施工,如修建围墙,还得取得公共空间许可(Public space permit),许可证必须张贴在醒目之处。此外,夜晚不准施工。

美国人从小就被洗脑:一切都得依法,无人可以例外。张大师若在美国人头上“动土”,一、两天就会有人反映、报告。

当然,美国也有违章建筑。去年有条新闻。洛杉矶县有个姓费伊(Fahey)的人,在自家空地上建造了一个巨大的艺术品(a work of art)。但是,县政府查明他没有取得合适的建筑许可(failed to obtain the proper building permits ),结果,此违章建筑被政府拆除。他得支付县政府拆除费用83,488美元。费伊拖欠,只付了1,250美元。12月21日,媒体报导他被判处入狱18个月。只得在牢房里过圣诞节了。


费伊和他的艺术建筑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