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雇佣中国高官子女遭美国政府调查

发表:2013-08-19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19日讯】美国《纽约时报》8月17日报道称,美国政府正在调查投资银行摩根大通(JP Morgan)雇佣中国高官子女的行为是否涉嫌行贿,涉事的包括中国证监会前副主席、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之子和前铁道部总工程师张曙光之女。

该报称,其获得的一份美国政府机密文件和公开显示,摩根大通曾雇佣唐双宁的儿子TangXiaoning和张曙光的女儿ZhangXixi,两人目前都已离开摩根大通,该报未能与之取得联络。在Tang Xiaoning进入摩根大通工作之后,光大集团成为了该行的重要客户之一,而此前业务寥寥。2011年摩根大通成为光大银行上市的12家财务顾问之一(该行上市至今未果),2012年则获得了光大国际出售资产的大单,此外摩根大通和光大还在分众传媒私有化项目上有合作。而Zhang Xixi被摩根大通的香港分支雇佣时,与铁道部业务关系密切的中铁集团正在酝酿整体上市,摩根大通被选为保荐人之一。

美国证交会(SEC)的反贿赂部门在今年5月要求摩根大通提供Tang Xiaoning和Zhang Xixi等人相关的文件,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在Zhang Xixi的案例中,SEC要求摩根大通提交的文件“能指认出与雇佣她的决定有关的所有人员”。

Zhang Xixi的父亲张曙光在铁道部前部长刘志军案中涉案,目前案件调查仍在进行。

不过,调查文件并没有指控摩根大通有不当行为。报道称,美国相关部门调查此类雇佣问题并不多见,并引述反贪腐法律专家的意见称,公司雇佣官员子女并不违法,但如果受雇者资质不足,或者该公司此前未获得相关业务,这次雇佣却带来了业务,那么该行为就会“亮起红灯”。

该机密文件并未明确地将摩根大通的雇佣行为与其获得业务的情况联系起来,未提出涉事的雇员有资质不足问题,也没有证据显示这些雇员帮助摩根大通获得了相关业务。

摩根大通表示,已经在上周用公开文件披露了与该事件相关的情况,并在全力配合监管方的调查。《纽约时报》称,光大集团和中国铁道部未回复该报的评论请求,美国SEC发言人也拒绝评论。

来源:财新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