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驾出租车游西藏 历时一月平安返回(组图)

发表:2013-08-20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辉的出租车


旅途中


一家三口布达拉宫前合影

【看中国2013年08月20日讯】人生总该有两次冲动:一次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7月4日,郑州的哥张辉,在女儿中考结束后,开着自家出租车,载着妻女开始了走西藏,时经一个月,幸福的一家三口已平安返郑。“走西藏一直是我这几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天天满脑子都是自驾西藏

从7月4日开始,经过16天的旅行,郑州的哥张辉从西藏回到了郑州,昨日,郑州晚报记者联系上了他。

张辉,今年40岁,周口人,2000年来郑州开出租车。张辉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说:“一个人出去叫旅行,两个人出去叫散心,一家人出去叫生活。”

张辉说:“去西藏一直是我这几年的梦想,一想到蓝天、白云、雪山、布达拉宫,我就非常向往,特别是自驾,可以沿途欣赏美景,以至于天天满脑子都是自驾西藏的情景,开车都不能专心,还因为开车不专心闯了一个红灯,这让我无法安心工作,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就决定了要自驾去西藏。”

但是去西藏自己一个人没有意思,张辉就想带老婆孩子一起去,“我要带着家人一起去实现梦想”。

女儿连中考通知书都没有领

张辉说,这次开的车辆是2010年2月份更新的花冠出租车,出发时行驶了42.7万公里,1.6的排量。“当听说我开着跑了42万多公里的车进藏,好多朋友都摇头劝我放弃。”

“我知道大家都是为我好,怕车万一在路上出了毛病会作大难,但我对我这辆小卧车还是挺自信的,这辆车虽然跑了42万多公里,但除了正常保养也就换了一个压缩机轴承和下支臂胶套、两个玻璃升降开关,其他没出过毛病,另外在出发前3个月换了4条新轮胎。”他说,“我对车有信心,家人也都支持,所以我就坚持要实现去西藏这个愿望。”

张辉说,他的女儿今年15岁,7月4日中招考试结束后,连通知书都没领,一家人就动身了。“回来后收到通知书,我女儿成绩不错,考上了郑州中学,非常圆满。”

热心的姐开车11小时带路

张辉一家从郑州出发,沿途经过西安、汉中、广元、成都、雅安、西昌、攀枝花、丽江、香格里拉等地,最后回到郑州,一路走下来有些事情让他记忆深刻。

到延安的时候,他们买了200多个笔记本和笔送给当地一家小学。

从攀枝花到丽江路况非常差,张辉对路况也不是很熟悉,当地一名的姐非常热心,一直开车在前面带路,开了11个小时。

走到怒江的时候,遇见了塌方泥石流,从下午5点一直困到次日凌晨两点。

当时张辉非常害怕担心,因为一直下雨,山上一直往下落石头,旁边一个水电公司停车场的人帮助他让把车停到那里,还给他们提供了开水,让他们在那里休息。

让张辉记忆最深刻的是在通麦天险,这条路是进出西藏的必经道路,路况也非常不好,有很多深沟,对进藏的车友都是考验。8月2日,他们的车过去后那里就发生事故了,桥塌了,真是太惊险了。

张辉说

“这一路跟家人在一起非常快乐,经受了一些困难,也欣赏了美景,对生活有了新的体验,沿途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这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女儿回来后就给我说,这次旅行非常有意义,她会把这些好心人的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网友说

相州河:人生大抵不过36000天,年少时受管于爹娘,青壮年养家糊口,年老时只剩下悲壮。与其平平庸庸留下不尽的懊悔,不如轰轰烈烈对得起天地三界,不虚此生,不做井底之蛙。走出去,飞出去,一路飞虹,一路欢歌,尽情看世界。解放自己靠自己,美景名山揽无余。

蓝炫_6154: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

网友:穿越西藏一直是我心中的梦,但是却没有那样的胆量和勇气,佩服,佩服,向他学习!
 

来源:郑州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