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舱文化导致韩亚航坠机?(视频/图)

发表:2013-08-2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2日讯】华盛顿 — 南韩文化教人们服从权威,这种严格的阶级制度已经沿袭了许多世纪,它也以其一致服从性而引以自豪。不过有些人说,传统南韩文化与喷气机驾驶舱的文化极为不同。

南韩文化如何影响到上个月在旧金山坠机的韩亚航214号班机?

2013年7月6号。加州旧金山。一名韩亚航班机的机长在没有自动化控制的情况下,手动操作飞机目视进场。太低了也太慢了。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德布拉•赫尔斯曼这么说。


在旧金山坠机的韩亚航214号班机

德布拉•赫尔斯曼,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说: “大约撞击前3秒钟时,传出了加速重飞的呼叫。”

这架777在撞到防波堤后坠毁,3人死亡,180人受伤。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报告说,在这个机组人员的首度一起飞行中,尽管自动系统已经发出警告,但却没有人大声说出这个可怕的状况,一直到2名飞行员要求加速重飞为止。不过,那已经太迟了。

1977年在关岛,大韩航空801号航班在降落时坠毁,228人丧生。没有听到驾驶舱内首度一起飞行的机组人员,任何有关是否放弃降落的讨论,即便副驾驶在撞击发生前6秒时高呼要加速重飞。“运输安全委员会的结论是,机组人员没有观察到机长的表现。”

2年后,在伦敦的另一次坠机,也是相同的问题。英国当局建议南韩修改培训以“包容南韩文化”。

不能公开身份的“乔治”,曾经担任过韩亚航的机长。他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自己被挑战。”

自1990年代发生的坠机事件后,南韩政府每周停飞138个航班以致力于改善安全。加拿大交通部对大韩航空发出了停飞的临时禁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暂时将所有南韩航空公司的国际安全等级,从第一级降为第二级。

那个时候,詹姆斯•霍尔是负责调查关岛坠机事件的机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的主席。现在,霍尔质疑7月韩亚航的坠机,只是单纯的飞行员失误, “或者是否这是一个迹象,显示以前意外所指出的教训,到现在还没有被学到、没有深入人心?”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说,在旧金山降落的机长李康国(音译),正在进行他学习操作777的首次飞行,指导的机长李正民(音译)是一位资深的前军机飞行员,替换的副驾驶员比他年轻7岁。

阶级、一致服从和驾驶舱静默,这些在旧金山意外出现的因素,许多飞行员都认为它们导致早些时候的坠机事件。

南韩航空飞行员协会会长朴钟国说: “过去一直都有垂直性或军队的传统。不过航空公司已经作出许多努力来改善这种传统。”

南韩国土交通部航空安全政策总监权容复说: “在这里,大约有百分之14的飞行员是外国籍,所以南韩文化正在变得更全球性及普遍性。”

6年前训练大韩航空飞行员的前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机长罗斯•艾莫说: “大概需要几个世代的飞行员轮替,才可能让南韩文化最终改变成西方的飞行文化。”

2年前从韩亚航退休的前机长维克·胡珀说,韩亚航的驾驶舱文化几乎没什么改变。他说: “他们鞠躬并握手,这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他们以此表现出对阶级的服从。”

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调查人员正式将驾驶舱文化与这次坠机连在一起,不过前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詹姆斯·霍尔感到担忧。他说: “很不幸的是,十年的时间对于调查意外这个行业来说,还是不难发现,人们从意外中得到的教训也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遗忘。”

韩亚航管理层在坠机当天的记者会上表达了他们最“深切”的慰问,但他们不愿为美国之音的报道接受采访。大韩航空公司也一样,尽管他们的确给了我们一份清单,列出他们在过去几次坠机事件后做出的改善,包括培训、飞行手册、安全稽核等。不过大韩航空一架737飞机,在8月6号冲出跑道后,目前正遭到南韩政府的特别安全审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