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住宅失火揭地下制毒工场 邻近小学(组图)

发表:2013-08-24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4日讯】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列治文一间小学隔邻的“百万大宅”20日晚发生火警,消防员赫然发现里面是一间制造冰毒的地下制毒工场。皇家骑警则对其所在位置感到忧虑,称隔壁小学师生皆暴露在化学毒烟或是爆炸的阴影下。邻居称住在地下制毒工场的人为一名华裔,该间房屋也登记在华裔名下,但警方目前尚未掌握疑犯的身份。


列市藏有地下制毒工场的民居。(加拿大《明报》)

列市藏有地下制毒工场的民居。(加拿大《明报》)

列治文皇家骑警新任发言人阿什顿(Stephanie Ashton)表示,消防员当晚8时左右接获市民报案,前往艾伯特路(Alberta Rd.)9400号路段的一间民居,处理一宗火警。消防员随后发现冒出浓烟的民居内,藏有大批化学药品,立即通知警方接手处理。

阿什顿指出,警员入内调查后,证实这是一间制造冰毒的地下制毒工场。她称屋内的制毒原料堆满经过改装的车房,屋后私自搭建的小屋也满是化学品。警方21日尚未能完成清点,22日还会继续在现场清理及调查,目前并不清楚这间制毒工场的规模,是否会达到“超级制毒工场”(Super Lab)。

该间民居的车房堆满半个人高的巨大胶桶,其中部分胶桶还渗漏出大量化学液体。数个粗大的通风管线由车房屋顶穿至地面,还可以见到自行装设的换气系统及大量管线,让身穿防护衣的警员移动困难。


身穿防护服的警员在地下制毒工场内调查。(加拿大《明报》)

阿什顿强调,制毒工场所在位置令人担忧,因为隔邻便是Henry Anderson小学以及一间日托服务中心,除了化学品挥发产生的毒烟可能影响孩童外,前晚的火警如引发爆炸,更会为小区带来灾难。她称目前整间制毒工场已经被警方封锁,小区居民不需要担心安全问题。

该间房屋2008年由两名华裔以71.3万元买下,今年估价为99.1万元,21日也有一名年轻华裔主动前来接受警员问话,但不清楚是否为屋主。阿什顿透露,警方目前尚未掌握任何疑犯资料,也不清楚地下制毒工场是否由华裔所经营。

住在现场隔邻已经15年的邻居Pabby Nijjer对明报表示,住在该间房屋内的是一名50多岁中年华人,蓄黑色短发,身形瘦削,应该是租客而不是屋主。她称该名华裔平时深居简出,并未与邻居有太多交流,行事也相当低调,所驾的汽车更是一辆旧款平价私家车。

对于自己住在地下制毒工场隔邻,Nijjer感到震惊及害怕。她称20日晚是听到自己养的狗不断吠叫,又听到小学玩耍市民的尖叫声,才知道隔壁发生火警。她打开窗户查看时,立即见到邻居面对小学大门的二楼窗户喷出浓烟,更闻到带有化学气味的恶臭,所幸整间制毒工场没有因此而爆炸殃及无辜。

住在附近的华裔新移民林太也对小区有制毒工场感到惊讶,并指摘匪徒将工场设置在小学旁“太缺德”。她称自己是看上该小区治安良好才选择定居,平时出门散步甚至可以不用锁门,没想到不远处却有人在屋内生产冰毒。

来源:加拿大《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