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葆璋:法国电视台不报导薄熙来案(图)

作者:吴葆璋 发表:2013-08-26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法国真是出新闻:从22日薄案开审到今天,全世界媒体都聚焦中国,争分夺秒,大篇幅报导在济南开庭的薄熙来案,唯独法国电视台,尤其是两家橱窗电视台,公营2台和私营1台,在4天的新闻节目中,却丝毫没有提这桩事涉一个政权,一个国家和一个人民命运的大事。

法国另外两家综合台,4台和6台,每天也有两节简短新闻,这两家这4天也是一点都不报导薄案。此外,还有两家连续新闻台,15和16台,它们除在屏幕下端的文字简报中有所提及外,也是没有关于薄案的一句话和一个画面。

法国上述电视台这个相当一致的报导方针,很难不使人想到,那绝不是各台不约而同的独立决策。

法国地面数据传输电视已有不下20-30个频道,据知,在法国,并不是所有的频道都有权处理国际新闻,但公营2台和私营1台应该除外。这两家历史悠久的综合台,每天中午13点和晚间20点,播放两节新闻。人们常说,法兰西生活挂吊在20点电视新闻上。

与其他法国媒体相反,这两家在连续4天的新闻节目中不提薄案,实在令人感到诡异,因为无论业务水平欠佳,管理条件差,技术有漏洞,画面不凑手等等理由,都无法解释两家的异常表现。

人们普遍注意到,中共笼络收买外国传媒的努力经久不衰,而此次,即使在薄熙来当庭翻供后,这桩“世纪大案”也不准放上中国电视媒体的头条。

幸好的是,如今已经不是上个世纪40年代或60年代,多媒体的出现也早已打破了法国传媒的垄断局面。法国人完全可以从其他媒体上,比如,只有卫星电视频道的《法国24》,法国新闻广播电台,以及文字媒体和因特网上,了解薄案审理的进展实况。因此,法国这两家电视大佬的表现,很可能不仅得不到中共中宣部的青睐,反而只会暴露它们所标榜的客观独立乃是徒有虚名,从而大大有损于法兰西自由民主圣地的形象。

作为一名老记者,我已致函记者无国界组织,请他们就此作出调查并向公众交代,因为在法国,这号称自由大国的小屏幕上,没有关于震撼全球的薄熙来案的一句话和一个画面,这实在是“人咬狗”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