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薄熙来受审(2) 神秘电脑硬盘浮现(图)

王薄当庭对证 曝出海伍德案新版

发表:2013-08-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播薄王罕见对视画面 王立军不买薄熙来的帐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薄王当庭对质 神秘电脑硬盘浮现

8月24日,山东济南中级法院开始审理薄熙来滥用职权控罪。控方传召薄以前的下属、前重庆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立军出庭,两人当庭对质。王立军透露,薄熙来想掩盖薄谷开来杀人一案,曾两度要求他交出电脑硬盘,那上面记录了薄谷开来的罪证。

据港媒《苹果日报》报导,济南市中级法院下午开始对薄熙来滥用职权的指控进行调查,控方传召王立军出庭作证,两人当庭对质,激烈交锋,进一步暴露了两人间的仇怨。

王立军表示,私闯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是因为薄要包庇妻子薄谷开来杀人,自己感觉有生命危险,并指曾被薄打了一拳致嘴角流血。

王立军描述说,去年1月28日晚,他确切告诉薄熙来,海伍德是被薄谷开来杀害。第二天,接到通知去见薄熙来,当时薄表现得很生气,挥拳打他的左耳,而不是一巴掌。他发现自己嘴角流血,耳朵亦有东西流出,遂拿纸巾擦血,随后对薄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但薄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并称“我不接受”,之后又想打他,被别人拉了一下。

王立军表示,他向薄举报薄谷开来后,他身边办案人员失踪了,加上他自己受到薄熙来暴力对待,觉得情况危险才走进美国领事馆。王又透露,薄曾两度要求他交出记录谷开来罪证的电脑硬盘。

世界日报报导, 尽管薄熙来说他负有责任,但并没有“认罪”。薄熙来说:“我有过失,我有错误,我很惭愧,我也愿意承担相应的责任,但是罪与非罪是另外一个问题。”
      
薄熙来说,他打了王立军耳光后,确实产生过要调整王立军工作的念头,表示“调整王立军的任职是我首先想起来的”。他说,他记不清调整王立军职务的先后顺序。
      
公诉人接着问:“陈某某有没有提醒你免他公安局长要向公安部提意见的程序?”
      
薄熙来说:“提到过,说免去他公安局长要经过上级主管部门的同意,有这么个程序,我说同意按程序办,陈某某说咱有特殊情况,也可以积极工作。”
      
“我跟陈某某讲,现在王立军的事情,他自己提出来身体有病有压力,而且从警这么多年,打黑除恶也有压力。”
      
此前,路透报导,薄熙来解除王立军公安局局长职务不符合规定,这需要提请公安部的批准。
  


王立军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鱼死网破仇人再相见

去年2月,薄熙来的心腹、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与薄翻脸逃亡美领馆,王立军在从成都飞北京时声称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其揭发的材料很快导致薄熙来迅速落马被抓。

据法广报导,王立军、薄熙来去年1月27日曾彻夜长谈薄谷开来案,双方似乎已经达成妥协,据王的说法,薄颇为动情,并与王握手道别。但第二天(1月28日),王立军就此案向薄熙来做正式汇报时,却与薄熙来发生了激烈冲突,王被薄熙来打了一耳光。

薄熙来为何当晚和颜悦色,但第二天却如此暴怒,不得而知。据说,王立军去美国领事馆前,曾邀徐明专程来渝劝薄,称劝解系为“民族大义”,否则会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徐明和于俊世乘私人飞机来渝后斡旋,最终王仍选择出走。

王立军出庭的消息在网络上掀起高潮,《21世纪经济报导》记者表示,王立军出庭作证,这是高潮,这是真正的高潮。岂能没有视频啊!?好奇,王立军会不会冲上去,把那计巴掌给扇回来呢?还有,他们俩自2012年2月迄今,已有超过18个月没见面了吧,彼此想念不。


王立军不买薄熙来的帐

薄熙来案审理的第三天,前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作为证人现身法庭,和薄熙来在法庭上对质。王立军作为薄熙来原来的部下,在与薄的对质中一点也不买薄熙来的账。

对质部份记录 王立军根本不买薄熙来的帐

薄熙来:1月28日你和我谈了几次话?
王立军:两次
薄熙来:11•15以后,市公安局有一个证明,有王璐的签字和手印,这是谁给开来的?是你给的?
王立军:不是,我没给过她。
薄熙来:你是否说过打黑有压力,你从警二十年身体也不好,想有机会调整一下,说过这话没有?
王立军:没有。
薄熙来:你说市委和市政府除了你有谁经常去3号楼吗?
王立军:那我不清楚。我是经常去。
薄熙来:你说市委市政府除了你没别人?
王立军:这是你说的,我没说。
薄熙来:不让你去3号楼是谁的意见,你清楚吗?
王立军:不清楚。
薄熙来:你觉得我想逼你走的原因是什么,是想掩盖11•15案吗?
王立军:对。
薄熙来:你是否知道我直接向你要过硬盘吗?
王立军:没有。
薄熙来:你的笔录里说我跟你要过两次?
王立军:你向我要过两次案子的硬盘。
薄熙来:你要求和我再谈一谈,为什么?
王立军:我当时觉得你应该面对,特别是你的身分,你应该面对。我说书记今天你动怒,发了这么大火应该,为什么?如果我不和你说从组织上我有责任,从个人我以对你负责的角度上我也对不起你。
薄熙来:1月29日那天你刚才讲预想我要动怒,你有思想准备吗?
王立军:没有思想准备。
薄熙来:你觉得你有能力负责在美国来保护瓜瓜,你有这个能力吗?
王立军:让我保护瓜瓜,这句话你基本上每周都说,你说“我们家里就这么一个看起来比较出息像样的。”


王薄当庭对证 曝出海伍德案新版

庭审第三日(24日)薄熙来与王立军对簿公堂,当辩护人核实薄熙来两件事情时,耳光事件和11.15案内幕全部曝光出来。

以下是庭济南中院微博今天发布庭审消息部分摘录:

辩护人:1月28曰当时王立军给你所谓的汇报提到谷开来涉嫌11・15案件时有无要立案侦查的意思?

被告人:没有。严格的讲不是汇报,而是推开我的门告诉我有个杀人的事跟五哥有关,我认为不是正式的汇报,感觉显得很亲近想跟我说两句。

辩护人:两个事情想核实:在1月29曰上午你在办公室打了王立军一耳光,根据证人郭维国讲1月29曰的晚上五点以前,应该说是傍晚在机场的路上你又把他叫回来问他到底谷开来有没有杀人的事儿?

公诉人:公诉人申请王立军出庭作证。

审判长:根据庭前控辩双方的申请,本庭经过审查,控辩双方的申请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87条的规定,准许并巳通知证人王立军,请王立军出庭作证。

审判长:证人陈述身份情况。

证人:53岁,蒙古族,大学文化,原工作单位是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

审判长:证人,你与被告是什么关系?

证人:上下级和朋友关系。

审判长:证人,根据法律的规定,你出庭作证应如实陈述,如作伪证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听清楚了吗?

证人:听清楚了。而且我不仅是证人,还是薄熙来案件的被害人。

审判长:公诉人可以向证人发问。

公诉人:证人王立军,2012年1月28日的晚上你是怎么向被告人汇报谷开来杀害尼尔的事实?

证人:1月28日晚上17点以后,我去1号楼,确切地说我已经告诉他尼尔是被谷开来杀死的。

我又详细地给他讲怎么去的、怎么投的毒,我说你可以找一下你们家的工作人员张晓军,他在场。后来他问了我一句,真的是律师干的吗?是指她爱人。我说是她干的,她本人也承认,我让他必要的时候回去问问张晓军,我认为晓军不会对他撒谎。

证人:这时候他出来要往外边走,在外边散步大约40来分钟,他就回家了。这是1月28曰晚上,就是他从北京返回重庆的晚上。

公诉人:1月29日上午的事情。

证人:1月28曰谈完分手后,他说谢谢我,1月29曰的上午,是全国春节放假后上班的第一天,9点半市委办公厅电话通知我去他的办公室,我就知道结果当时肯定不会很好,我去了后发现当时郭维国、吴某某也在那里,我去了后,他们就躲起来了,到的小会议室,他出来后,就开始大骂,很不雅,我记得大约3分钟之后,他就绕过他桌子的左侧走到我跟前,他突然打过来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问题,我身体稍稍动了一下,这时他打完了,他就坐回桌子那边去,我发现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东西,我去桌上拿餐巾纸擦血,后来他看我还是很平静地对他说,我说这个事应当面对。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摔的时候他说,我绝不接受,完了之后,他又想过来实施暴力,后来在场的吴某某扛了一下,这就是1月29曰上午所发生的事情。

证人:公安局副局长,他负责侦办11・15案件。吴某某是市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也是原薄熙来的秘书。

公诉人:他打了你,摔了杯子后,情绪平稳了你又说了什么?

证人:又骂了一两分钟,这时候巳经过了半小时了,我看他平静多了,我说熙来书记要冷静,他说可以,到外边边散步边说。

公诉人:二王是因为什么被审查的?

证人:他们是11・15案件的办案人员,29曰下午,我紧急召集把郭维国、王鹏飞和李阳叫来,让郭维国写报告,让王鹏飞、李阳整11・15的谷开来杀人的卷,后来那事之后我又问郭维国为什么不整卷,他没有正面回答我,王智、王鹏飞因为办这个案子一个月之前就被他们非法拘禁了,被审查。6号下午,王智被他们叫到薄熙来3号楼的家里,有郭维国、吴某某、关某某,他们都劝王智,说这么大势力你能顶住吗,这是王智给我原话说的,说我不说没有关系,让他说谷开来没有杀人,后来逼王智写了材料,王智写了之后就到市政府找我,说给我写了东西。

公诉人:你是在什么情况下进入了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证人:当时很危险,首先我受到暴力,我身边工作人员和案件的侦办人员失踪了。

被告人:11・15开来杀人的事,你何时知道的?

证人:是11月14日谷开来说的。

被告人:你觉得我想逼你走的原因是什么,是想掩盖11・15案吗?

证人:对。

英国商人海伍德遭毒杀

2011年11月,英国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的尸体在重庆一家酒店房间内被发现,结果证实是被毒死。

海伍德被毒死后,中共中纪委调查人员质询了王立军。王立军也通过五名心腹暗中调查海伍德案。

据法广报导,王立军、薄熙来去年1月27日曾彻夜长谈薄谷开来案,双方似乎已经达成妥协。但第二天(1月28日),王立军就此案向薄熙来做正式汇报时,却与薄熙来发生了激烈冲突,王被薄熙来打了一耳光。

据悉,这一耳光引发了王立军与薄翻脸逃亡美领馆,其揭发的材料很快导致薄熙来迅速落马被抓。

英国BBC去年4月曾引述《每日电讯报》报导指出,王立军曾对美国领事官员说,谷开来承认她对这起谋杀案负责。


薄熙来试图与薄谷开来切割

香港时事评论员潘小涛周六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薄熙来承认外遇是想进一步割裂与谷开来之间的关系。

“可以说整个审讯里面,他辩护的策略里面很重要的一环。所有的法庭证据里面没有他直接收钱的,只有谷开来拿,他的儿子拿,他全都把罪名推到他们身上。他整个策略就是要切割和谷开来的关系,让别人觉得他跟谷开来已经没有关系了,所以谷开来做什么事情,与他无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