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狗崽子”学雷锋的下场

作者:周日清 发表:2013-08-26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我年轻的时候,喜欢游泳,几乎整个暑假都是泡在大江里,这一夏天整个人晒得油黑,简直像是个非洲来人。在游泳帮里,有一位体育老师,他游得特别棒,可人总是沉默寡言。尽管如此,他可是一位热心人,他一起和我们搞横渡,他一起和我们搞畅游,他一起跟我们搞义务救护。特别是水上义务救护,他是最卖力气又是最负责任的人。时间长了,我们成了好朋友。

文化大革命开始了,有些人的“革命事业”“繁忙起来”了,可我还是我行我素,夏天的大江里照样还是我的天地。可是一幌两年的时间过去了,竟一次也没见到我的那位朋友。因为我们不是在一个学校,所以一直也不知道他的情况,总以为他可能当上了什么造反派头头,每天的革命事业太“繁忙”了,已没有时间来大江消闲了。

后来我忍不住几经打听,终于弄明白了这位朋友的情况,但是让我十分伤心!

原来,他的父亲在解放初期因反革命罪被镇压了。剩下他们孤儿寡母,是他母亲含辛茹苦把他抚养大,后来当上了一名体育老师。因为出身问题,30多岁了还是独身一人,和老母亲相依为命。文化大革命开始了,学校造反派就把他打入了“黑五类”的“狗崽子”队伍里,可是他并不甘心当“狗崽子”,他处处努力表现自己要革命,在学校早来晚走,主动抢活干,学习雷锋处处助人为乐,但却屡屡遭到白眼,这使他很痛苦。

最不幸的是,有一天早晨他来学校很早,他在路过军分区门前时,发现院里的灯还亮着,他认为这是有人忘了关灯,他学习雷锋为了节约用电,竟擅自闯进军分区院里要给人家关灯。他的行为被哨兵发现了,并给抓了起来。

在那个以阶级斗争为纲的年代里,草木皆兵,何况来了个私闯军事机关的陌生人,陌生人闯进军事机关那一定会被严格审查的。可是审查了一顿,他只是承认,在学习雷锋,动机是为了节约用电。没办法,军分区就把他交给了学校的“革命师生”。

“革命师生”们这回可逮住个活靶子,批斗“狗崽子”的火力自然是十分猛烈。

“你这个狗崽子,能安什么好心?闯进军事机关就是想刺探军事情报,这是你的阶级本性决定的,你想伺机搞阶级报复!”

“是谁指示的?和谁联系的?你要是不老实交待,就是死路一条!”。

“……………………”

每天“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口号,“革命师生”们喊得天响,“革命小将”们更是斗劲十足,天天棍棒伺候,不时地打在他身上。

经过半个多月的批斗,他不但没能交待出自己的上级是谁,还坚持为自己辩解“我确实是在学习雷锋”。

造反派们和“革命师生”没有在他身上得到什么,大失所望,终于放了狠话:“有什样的老子,就有什么样的小子,想当初,你老子就是因为死不认帐,结果走上了绝路!今天,如果你也拒不交待问题,你也将和你老子一个下场!”

这对他来说是致命的一击,他的精神彻底崩溃了!他绝望了!在关押中,在一个晚上,他用头多次撞击暖气片,他身、心十分痛苦地死去了。结论自然是:畏罪自杀!

后来听说,他的老母亲也自杀了……。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