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要有真本事(图)

发表:2013-08-26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6日讯

一、眼光独到的本事

1、进门看脸色,出门观天色。

机遇总要通过具体的人和事传递而来,并非无迹可寻。

2、从言行举止中看透真伪。

“海底鱼兮天上鸟,高可射兮深可钓。”

如果一个人夸夸其谈,总在炫耀自己的品德才能,高谈阔论,或者说话时盛气凌人,话语上总想占上风,想方设法掩盖自己的不足,这样的人只会损人利已,一定要敬而远之。

3、眉眼间隐藏的学问

表情是人内心活动的写照,会做事的男人一定要善于透过表象窥探心灵的律动,把握情绪变化的尺度,从而了解感情变动的根源。

4、捕捉“弦外之音”

A、由话题知心理:人们的情绪常常会从讲述的话题里不自觉地呈现出来。

B、客套话里流露出的“秘密”:适度的礼貌是维持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之一。那些过分牵强、过于客气的人,往往别有用意。

C、说话方式能反映真实想法:①当言谈速度比平常缓慢时,表示对对方不满,或者对对方怀有敌意,相反,当言谈的速度比平时快时,表示自己有短处或缺点,心里愧疚,言谈内有虚假。②心怀企图的人,说话时一定会有意地抑扬顿挫,制造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可以从中看出其自我显示的欲望。③说话比较缓慢的人,大多是性格沉稳的人,充满自信的人,谈话的韵律往往快速肯定;缺乏自信或者性格软弱的人,讲话往往是吞吞吐吐。

5、“见风使舵”中的智慧

对死板的人你可以随便和他闲聊,只要能够使他回答或产生一些反应,事情也就好办了;对傲慢无礼的人我们应该同情他,而不必理会他的傲慢,只管简单地交涉就好;对深藏不露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特别留意他的眼睛;对草率决断的人,把谈话分成若干段,说完一段之后,马上征求他的同意,没问题了再继续进行,以此可免除不必要的麻烦;对冥顽不化的人你不妨及时抱定“早散”的想法随便敷衍几句,不必耗费时间和精力自讨没趣;对自私自力的人只有暂时按捺住自己的厌恶之情,姑且顺水推舟,投其所好。

6、见微知著,曲径通幽

这是男人立身与成事的根本,并不局限于识人,更重要的是指通过点滴的事件,预见整个局势的发展趋势,从而谋求主动,让自己处于不败之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7、看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寻找别人遗忘的角落,并以此为契机大做文章,最终为自己赢得成功的机会。

二、能屈能伸的本事

1、笑骂由人,百忍成金

把忍耐力修炼得更强一些,才能获得更加淡定从容的心态,用更坚实的步伐走向成功。

2、善于隐忍,等待时机

3、“吹牛”要吹在点子上

说到底是一种“自我推销术”,能使自己在初识中拥有应得的荣誉和地位,是无可厚非的办事手腕。

4、做事要有忍耐力

遭遇冷遇的原因一般不外乎三种情况:一是自视过高,对方未使自己满意而感到的冷落。对此应自己检点自己,重新审视自己的期望值,使之适应彼此关系的客观水平;二是对方考虑不周,顾此失彼,使人受冷落。对此应采取理解和宽容的态度;三是对方存心怠慢,使人难堪。对此应采取不在意的态度,厚着脸皮面对冷落,我行我素,以热报冷,以有礼对无礼,从而慢慢使对方改变主意。

5、揣着明白装糊涂

6、受点委屈又何妨

“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笑口常开,笑天下可笑之人。”

三、善于语言沟通的本事

1、学会没话找话

2、话到伤心处,阎王也动情

3、干脆话干脆说,不要拐弯抹角

4、化解口误的“绝招”

及时改口并将口误加以掩饰,但没有必要挖空心思去掩饰,正确的态度是“闻过则喜,知过能改”。

5、话说三分,该闭嘴时就闭嘴

“风流不在谈锋健,袖手无言兴味长。”要善于择善弃恶,多夸别人的长处,尽量回避对方的缺点和错误。话说三分,进可攻退可守。

6、善于幽默,妙语解开尴尬境

“看一个男人会不会说话,要看他有没有幽默感;看一个男人会不会做人,要看他有没有幽默魅力;看一个男人会不会做事,要看他有没有幽默手段。”

来源:天下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