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是一党专制的产物(图)

作者:万沐 发表:2013-08-2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7日讯】身为太子党的薄熙来,在一党专制的政治环境中,官运可谓一帆风顺,即使在大连、辽宁草菅人命、丑闻迭出的时候,仍然是布帆无恙,乘长风破万里浪。但现在却彻底栽了,只因这座熙来号的泰坦尼克巨轮撞在了中南海号的巨型冰山上,几十年的辉煌日暮途穷,举世震惊!

从目前透露出来的新闻看,薄熙来牵涉杀人灭口、贪腐、滥用权力、谋反等,令人错愕!而尤其令人惶恐不解的是,除谋反外,其它犯罪行为早已有之,为什 么一直没有得到遏制,相反薄本人还步步高升,被媒体捧为政治明星,这期间除薄熙来的奸诈狡猾、长袖善舞等因素外,我想体制应该负很大责任。

笔者以为,薄熙来以前的种种犯罪其所以不被发现,关键原因在于薄熙来当时损害的是逆来顺受的下级和普通百姓的利益,属于“犯下”,并没有伤害到共产 党的利益,准确说,没有伤害到共产党核心层的利益,所以,他一路挟红二代的威风,一路飙升至政治局委员,直到剑指政治局常委以至总书记,才因犯上而被假以 其它罪名押解京师治罪,名为刑事惹祸,实因犯上招罪。设若薄熙来未开罪最高当局,以其封疆大吏之尊,可能其它各款滔天罪行,也就堙没无闻了。薄熙来不仅可 以常委之尊分掌红色江山,还可以“青天”、“铁面”、“廉洁”等脸孔昭示黎民。然由于其不知天高地厚,野心膨胀,逆龙鳞、捋虎须,碰上了比自己更强更硬的 对手,也就只有做阶下囚的份。中国政治的弱肉强食、丛林规则由此可见一斑。

我们假设一下,如果中国是西方式的民主国家,薄熙来根本不可能长期贪赃枉法,从大连、辽宁以至重庆的百姓、干部、社会可以免于薄熙来的鱼肉和折腾,薄熙来也可保一份官德。

如果薄熙来想在政治上有进一步作为,也完全可以在民主法治的基础上进行竞选,以他出众的才华、俊朗的外表完全可以出人头地,即使问鼎九五之尊也并非没有可能,断不会投机取巧,出唱红打黑这样的昏招及谋反这样的险招,以至落到身败名裂、家破人亡的地步。

然而,在他坚决拥护的一党专制的体制下,薄熙来却要不分场合、不识时务地别出心裁、另立山头、我行我素,那么,他被“薄”、被拿下实属咎由自取、自然而然的事了。

所以,今天薄熙来的丑陋,无不出于长此以往国家政治制度的丑陋,薄熙来的悲剧其实也是中国的悲剧。

如果制度不改变,今天关了薄熙来,明天还有张熙来、李熙来。

如果制度变了,薄熙来们为官,只有勤政廉政、讨老百姓欢喜的份,断不敢视民众如草虫蝼蚁,肆意虐杀;薄熙来们要博上位,也只敢以君子之争问鼎大宝,断不会以刀剑威逼而篡夺天下。

要不想再出现薄熙来现象,就只有彻底改变中国共产党一党专制的政治格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右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