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广告被涂鸦 民众抱怨政治宣传(组图)

发表:2013-08-28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遭涂鸦六四“重回广场”。(微博)

【看中国2013年08月28日讯】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全国各地随处可见,近来却屡遭涂鸦。不少民众抱怨此类貌似公益的标语式广告是在进行无孔不入的政治宣传。

月前,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在其版面刊登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其中一张是一位教师面对着两个孩童,上面写着“中国何以强,缘有共产党”,引来了一众的讨伐声。

其后,全国各地的街道都展示了这一系列的公益广告,在西藏甚至还被翻译成藏语进行宣传。


被喷上自由女神的中国梦系列公益广告

重回广场借公益广告打响

深圳网民蘇錦添周一在微博中爆料称深圳门诊部附近宣传广告被涂鸦,经他在微博中上传的多张图片中可以看到,其中一幅赞扬共产党的广告被写上“2014.6.4重回广场”有的还被喷上自由女神的涂鸦,还有的被喷上“V字仇杀队”。

近来有不少民众在网络中抱怨随处都能看见这些公益广告,有人不满说这些是视觉污染,是政治宣传广告。

本台记者委托一位中国大陆网民统计以他家为中心一公里范围内的此类广告数量,他统计后通过电邮告诉记者,其所在街道和社区周围有15面这样的广告。

公民小彪告诉本台记者:“这个也是对言论自由的一种打压,广告也是当局掌握话语权和舆论阵地的表现。”

铺张浪费

而这样的广告不仅多,而且还很大,有民众上传在网络中的照片还显示,在市中心商业区的大楼上出现了高达数米的巨型广告。

本台记者向一位从事广告行业的人士了解到,这些公益广告依照大小制作有不同的价格,而一般制作一平方米最便宜也要40多元。而这些公益广告多数高一米长十几米。除此之外,广告租位也是要计入成本的,价格会因地段的不同而有差别。

有民众认为这和当局今年初开始提倡的反对浪费行为相悖。

网民菊花向本台表示:“我在路上还是在公交车上都会看见很多,我觉得这应该是习近平上台后进行新一轮的政治宣传行动,以前传统的红底白字的标语,中国民众觉得那一套很老套。他要有新鲜感,所以才出现了这一类的标语,像公益广告,但还是改变不了中国是一个标语国家的本质,需要标语支撑它这个政权。”

效仿作用引发

近日间不少网民也开展了对此类公益广告的恶搞行为,有的在广告前竖中指拍照,还有的对雷锋的照片留下脚印。

(原标题:中国梦系列到处可见 民众抱怨政治宣传无孔不入)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