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高富帅如何花钱?体验北韩消费

发表:2013-08-29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29日讯】“平壤上流阶层的衣着气质与北京、上海的精英阶层难分差别。他们又是何以高收入高消费的,始终是个谜。”

中媒驻平壤特派记者杜白羽在半月刊杂志《环球》最新一期中介绍平壤的消费现状时做出上述表示。在平壤工作1年左右的杜白羽将今年5月在平壤市内开业的海棠花馆描述为平壤上流阶层光顾的“消费圣地”。

据报导,海棠花馆集购物、餐饮、健身、洗浴、按摩、美容等于一体。其中,按摩30美元、游泳15美元、汗蒸5美元,价位比其他地方贵出50%,而二层餐厅铁板烧价格不菲,定食烤肉菜单分为一人份50美元和70美元两种,不少外国人也表示真是“贵得离谱”。三层洗浴明文规定:所有健身休闲项目都为前来洗浴的顾客服务。即如果客人只想按摩,或美容,或健身,依然要交纳15美元的洗浴“入场费”(包含游泳)。出入一趟下来,稍不留神就花出去百十美元。尽管如此,北韩青年男女仍然乐意选择在此约会。记者写到:“我第一次在海棠花馆见到北韩‘高富帅’、‘ 花美男’,衣着气质与北京、上海的精英阶层难分差别。”

海棠花馆开业前在平壤最高端的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为了吸引客源,也采取了新的营销策略。大同江外交团会馆的游泳馆此前只是每周三、五、六对外国人开放,每周二、四、日对北韩人开放,6月中旬新规定出台:北韩人和外国人不再受时间限制,可以“混泳”了。记者写到:“游泳的北韩人中,有佩戴专业潜水工具的‘高富帅’,也有身着大尺度泳衣的‘白富美’。”文中还提到一个戴奢侈名表的北韩男子在蝶泳时炫耀称“这是从迪拜买的防水劳力士”。被问到价格,又改口说“朋友送的”。

记者写到:“北韩一年多来的确洋气了许多。”平壤仓田街区被称作北韩“曼哈顿”、“小迪拜”。这里有各色综合餐厅、外汇超市。在这里的餐厅和商店,可同时使用北韩货币、美元和人民币结算。比如一份8000朝元的拌饭,只需支付8美元即可。因为官方汇率为1美元兑1000朝元,而黑市的汇率为1美元兑7320朝元,两者之间的差距有7倍之多。

但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种消费生活犹如做梦。国家开出的月工资平均在3000朝元。当然,在北韩属于“特别市民”的平壤市民可在国营商店以几十朝元购买米、面、油、蛋、肉等,因此可保持基本生活。只需在市场上购买补给不足的商品。

记者在最后写到:“在经济相对封闭的环境下,普通民众如何获得外汇,上流阶层又是何以高收入高消费的,始终是个谜。”

原标题:平壤高富帅如何花钱?中媒记者体验北韩消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