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国内羽翼被剪 海外关系也是大看点(图)

发表:2013-08-30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8月30日讯】提示﹕中石油被捕核心高管将1000亿的资产转移给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斌。周斌妻子王婉的父母在洛杉矶已经生活多年,擅于利用美国的代理人管理他们的资产,只需支付不到百万美元的好处费,但管理着数以亿计的巨大资产。

中石油系统连续四名高管被捕,博讯据消息人士透露,周永康发迹和家族财产主要来源的中石油,这四人中包括有周永康在大庆时的助理、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

8月26日11时,国家监察部网站披露,中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官方还披露,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图:王永春

家族获益千亿,周永康在中石油的核心四人被捕

周永康2012年从政治局常委卸任后,首先造访了大庆油田。

消息人士称,周永康是否被采取强制措施仍不明了,但即使不采取强制措施,他的羽翼已经被剪除干净。

据悉,中石油被捕核心高管将1000亿的资产转移给周永康和其儿子周斌。正如博讯日前披露,周斌的岳父、岳母在洛杉矶居住,在过去十年,他们投资俄罗斯、南美的油田,以及为中石油采购炼油设备。特别是,蒋洁敏(现任国资委主任)掌管中石油时期支付周斌妻子王婉的父母超过成本一倍的价格。这些交易都是透过表面上由外国人(多数是美国人)拥有的实体运作。例如,仅俄罗斯的一个油田,蒋洁敏和王永春就支付了王婉的父母超出成本8亿美元的好处。王婉的父母在洛杉矶已经生活多年,擅于利用美国的代理人管理他们的资产,只需支付不到百万美元的好处费,但管理着数以亿计的巨大资产。

官方媒体《21世纪经济报导》报道王永春的被捕时称,“我们也感到很突然,虽然已经有段时间没见王总了”,一位中石油内部人士匆匆挂上电话,之后再也无法接通。

报道指出,王永春是继刘铁男后,又一位涉嫌违纪被调查的能源系统高官。由于他目前主要负责大庆油田工作,因此有业内人士称,“这可能又是一名因项目招标腐败落马的桉例”。

消息人士透露,蒋洁敏因为害怕而很少在单位露面。

在2012年,博讯曾了解到,周永康的小姨子贾XX任中石油驻加拿大分公司的负责人。随着周永康国内羽翼被剪除,他的海外这些关系的处理也是看点,不过,最大的看点仍然是周永康的结局。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