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情分析:美战斧大军 叙“堡垒”hold得住?

发表:2013-09-01 14: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1日讯】一旦美法等国对叙利亚发动攻击,号称拥有能涵盖全国大部分人口最密集区与战略区之飞弹防御系统的叙利亚,是否真能承受住美制飞弹的威力?以下为专家针对叙利亚备战的问答分析。

Q:叙利亚目前有何防空武力?

A:据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詹氏防卫周刊与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的评估,阿萨德政权内战前拥有三百六十五到五百五十架战斗机(如今可能仅半数具战力)、二十五个防空旅,下辖一百二十到一百五十个地对空飞弹连(大多武器老旧),以及包括肩射式地对空飞弹在内的许多较现代的短程地对空武器。

叙利亚最具战力的防御资产之一,是数年前向俄国采购的堡垒(Bastion)海岸飞弹防御系统,射程三百公里,可攻击地中海上的船只,有效逼退做为发射飞弹基地的外国军舰。此外,叙国虽已向俄采购先进的S-300防空飞弹系统,但该系统尚未运抵。

詹氏防卫周刊撰稿人、防空系统专家欧康纳指出,遍及叙国全国的地对空飞弹连与雷达站,仍可提供叙国大部分地区重叠保护;不过,这些前苏联时代的防空系统一次只能对付一个目标,难以抵挡多重攻击。

Q:叙利亚若遭攻击能否有效自卫?

A:专家皆同意,与利比亚相较,叙利亚军队的防御战力规模更大、部署更优、训练更佳,但美国还是有能力瓦解相对老旧的叙利亚防空武力。欧康纳认为,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对叙国雷达站发动密集飞弹攻击,此举花费与风险皆低。专家指出,叙利亚的综合飞弹防御系统仰赖老旧科技,无力抵抗现代飞弹的大规模攻击;尽管叙国企图以中国雷达与感应器来让防空系统升级,但仅部分升级又易受到人为与电子干扰。

Q:内战是否损及叙利亚防空能力?

A:两年半内战可能已损及叙利亚防御能力,毕竟反抗军已控制部分领土、飞弹及雷达站。西方专家对此看法分歧,欧康纳认为,叙国整体防空网并未受到任何影响,大量地对空防空系统仍在阿萨德控制的区域;CSIS的寇兹曼则说,以色列今年五月初成功对叙利亚境内目标发动空袭,或许显示叙国的防空系统已失去作用。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