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派萧万长出席今年APEC领袖峰会(图)

发表:2013-09-02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前副总统萧万长

【看中国2013年09月02日讯】今年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年会暨领袖会议,定十月一日起在印度尼西亚峇里岛举行,台湾总统马英九上个月访问巴拉圭时曾表示,希望能亲自出席APEC领袖会议,但最后不得不承认时机尚未成熟。今天台湾方面传出最新消息,台湾今年将由前副总统萧万长担任马英九总统的领袖代表,出席APEC领袖高峰会。

马英九从2008年担任总统后,连续五年,都是邀请前副总统连战担任领袖代表,出席APEC领袖高峰会,这次改由萧万长代表出席。最近印度尼西亚特使即将到台湾递送领袖峰会的邀请函,台湾总统府将把出席人选正式告知主办国,并对外宣布。

今年四月萧万长曾前往大陆出席博鳌论坛,并与习近平会面,两人的会晤是中共十八大后两岸高层的首次见面,而这次两人又将在APEC会晤,备受瞩目。预期这次“习萧会晤”将聚焦两岸经贸发展及台湾加入区域整合等重大议题。

台湾媒体分析指出,萧万长是马政府第一任副总统,以职位而论,他的代表性不亚于连战,层级也不比连战低。此外,萧万长与APEC有长期渊源,从1991年第一次APEC部长级会议就代表台湾与会,连续四年在这个国际场域为台湾发声,这次重返APEC,再为台湾争取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是很适合的人选。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