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跟屁虫”周永康才是“大老虎”(组图)

发表:2013-09-02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2日讯】他就是周永康的“跟屁虫”

排除了不会在省文联主席位置上“涉嫌严重违纪”,那么郭永祥“摊上大事”应该是在他掌握实权那些年。这一点,只要细读一下他的官方履历,便能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出生于山东临邑的郭永祥,其工作经历主要由石油系统和四川省两部分构成,两者之间有相对短暂的两年国土资源部的工作经历。

1972年,郭永祥成为胜利油田孤岛指挥部作业27队工人,不到一年,就从一线工人转到宣传干事、办公室秘书;这也决定了其此后人生轨迹,大部分工作都与文秘、处理日常事务有关。

1974年到1998年,郭永祥先后担任胜利油田党委办公室秘书、副科长,调研室副主任、主任,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研究室副局级研究员、副主任。1998年7月,郭永祥调入当年新组建的国土资源部,担任办公厅主任。

2000年1月,他又调任四川省委工作,此后一直在四川工作。2000年1月到2006年1月,郭永祥先后担任四川省委副秘书长、秘书长,还兼任办公厅主任、省委常委办主任,2002年进入四川省委常委。

在郭永祥的官方履历中,有两个“关键词”,一是石油界出身,二是当过秘书。而这两个“关键词”都涉及到一个更关键的人物,他就是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其实,在石油界和四川政坛,大家都知道郭永祥是周永康的“心腹大秘”,没有周永康的提携,就没有郭永祥的今天。仔细对照一下周郭的简历,便一目了然:

从上个世纪70年代起,周永康在辽河油田工作了15年;历任辽河石油会战指挥部地质团区域室技术员、党支部书记、大队长,辽河石油勘探局地球物理勘探处处长,勘探局政治部副主任,勘探局副局长、局长、党委副书记等职。

郭永祥从70年代中后期就开始给周永康当秘书,随后在周的大力提携下开始迅速?N迁。郭永祥的仕途与周永康亦步亦趋,从辽河油田到中石总公司,再从国土资源部到四川省,用网友的话来形容,郭永祥就像个“跟屁虫”,一直紧跟着周永康。

比如说,1998年至1999年,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期间,郭永祥亦从中石油调任国土资源部,于1998年7月任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主任。1999年至2002年,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书记,郭永祥也从国土资源部调任四川省委,先是担任省委副秘书长(正厅级),随后?N任省委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

2002年,周永康上调中央,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员会副书记,公安部部长。郭永祥未随周永康调往北京,继续在四川省任职。

值得关注的是,周永康进京前一年,郭永祥?N任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06年1月,郭?N任副省长,但在第二年的省委换届中,没有再任省委常委,却仍然担任副省长。2008年以后,郭永祥开始担任“闲职”,先是当了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后退居二线任文联主席,直到出事。


网友们一看到这张照片,便惊呼“这是典型的中共贪官模样”。

他才是舆论公认的“大老虎

从郭永祥的履历不难看出,他参加工作以后,大部分工作都从事文秘工作。

几天来,郭永祥到底因何落马,已成中文网络的一个热门话题。联想到2012年12月,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中纪委拿下,至今尚无消息,而半年之后,又一副省级官员被中纪委双规,不少人想知道“四川到底怎么了”,两桉是否有关联?

还有网友议论说,此桉耐人寻味的是,虽然身居高位,但是郭永祥已经退居二线等于赋闲,早就没有“涉嫌严重违纪”的本钱;也有分析称,郭永祥可能也像其它落马贪官那样,在退休前买官卖官、见钱眼开、见钱红眼而大捞一把……

需要强调的是,无论是郭永祥的桉情有多严重,网上舆论都没有把这个“苍蝇”级别的副省级高官当成“大老虎”,但他身后的后台老板——周永康,已成海内外舆论公认的“大老虎”。

美国博讯网报导称,此举是针对周永康的一系列行动,继李春城等四川官员被处理后,有一枚重磅炸弹。香港《苹果日报》引述中国独立学者高瑜说,习近平拿周永康前秘书开刀,实际上是把反腐之剑指向了周永康。

有香港传媒引述消息来源称,今年年初郭永祥进入中纪委调查视线;还有消息称,对郭永祥的调查早在薄熙来落马后就已展开;更有人把郭永祥桉与中南海权斗扯在一起,并由此联想到,早前外界曾广泛报导说周永康和薄熙来关系亲密,说两者甚至结成了针对胡温习的政治同盟,并图谋习的接班人地位……

尤其是6月18日《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布一条评论,其言外之意直指“大老虎”:近期的“老虎”,刘志军、刘铁男、倪发科、赵万祥等,均是带病提拔。虽然“出事是迟早的事”,但边腐边?N、越?N越腐的现实暗藏买官卖官的腐败链条。对带病提拔当回溯追责,严查推荐者说情者严打幕后推手。

就这样,郭永祥桉后的幕后推手周永康,已成舆论公认的“大老虎”。

来源:《中国密报》第11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