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佳科学酷图:机械骨骼与“三轮”汽车

发表:2013-09-04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

1.美国军方研制的增强士兵力量的外骨骼装置

腾讯科学讯(Everett/编译)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军方正在研究一个增强士兵力量的装置,可以认为这是简化版的外骨骼,其更加轻便和柔软,具有延缓疲劳减少受伤的功能,同时可以提高穿着者的行走、跑步能力,适用于各种地形。

2.波音公司第一架波音787-9型客机

本周,波音公司推出了第一架波音787-9型客机,是梦想飞机的衍生型号,它比波音那787-8型客机要长120英尺,可搭载250至290名乘客,载客量比波音787-8多了40人。

3.埃利奥汽车公司设计的三轮汽车

埃利奥汽车公司设计的未来三轮汽车,到2014年底,公司希望能卖出6.8万辆这款新型汽车,但是汽车专家认为这个指标有点儿高。

4.一款先进的离子扬声器

孙贞云(左)和克里斯托夫凯普林格(右)在展示一款透明的离子扬声器,它使用的离子而不是电子实现振动效果,研究人员认为该技术可用于制造人工肌肉。

5.一种可以卷起来充电电池

来自YANKO的创新设计理念,一种新型充电装置,可铺开在太阳光下充电,然后卷起来就成了一个电池,其大小可卷成AA和AAA尺寸的电池,是一种非常新颖的充电技术。

6.设计师使用数百个微型机器人进行清理工作

设计师阿德里安·佩雷斯·萨帕塔集成了数百个微型机器人来对房间进行清洁,比如擦洗地板、去灰尘、保持光泽等工作,然后这些微型机器人还会返回到一个球形装置中进行充电。

7.世界上最小的无人机之一

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科学家们制造出世界上最小的无人机之一,只有0.07盎司重,尺寸为0.8×0.8英寸,其可用于环境监测、建筑物的侦察等任务。

8.安装在无人机上的移动Wi-Fi热点

机器人爱好者亚当·康威将无人机打造成移动的Wi-Fi热点,其技术构成非常简单,一个胶合板、旋翼机还有路由器就可以完成,可以提供移动的Wi-Fi热点。

来源:腾讯科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