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实拍张曙光在美国别墅(组图)

作者:乔磊 发表:2013-09-04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4日讯】据中国媒体报道,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因涉嫌受贿4755万元,已被检方提起公诉。2011年2月,在刘志军被免职后15天,张曙光被停职审查。此后有人举报张曙光妻子王兴在美国洛杉矶有占地近3000平方米的别墅,在海外存有巨款。

张曙光属于“裸官”,其妻子和孩子早就在国外生活,而美国房地产交易记录也显示,张曙光和妻子王兴早在2002年11月27日就在美国洛杉矶的核桃市购买了一套别墅,当时购买的价格为86万美元。这座别墅占地1.2英亩(约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积4100尺(约380平方米),共有五个卧房和五个浴室和三车库。该住宅2002年完工,张和王是直接从房地产开发商处买下这幢住宅,房地产文件上的屋主为王兴和张曙光(XingWang,Shu Guang Zhang)。

中国媒体曾报道说,山西晋城女商人丁书苗被抓不久,张曙光便赶至美国,把这栋原本由他和王兴共有的别墅全部转入王兴个人名下。美国房地产文件的内容证实了媒体的这一报道。在房地产文件中,2011年2月2日,这幢住宅的屋主有了变更,张曙光将自己的名字去掉,屋主只剩下王兴一个人。不过在转让文件中,不知什么原因,ShuGuang Zhang变成了Shiu GuangZhang,大概是笔误。到目前为止,这幢住宅的屋主仍没有变更,这意味着王兴仍持有这幢住宅。3日,笔者在拍摄目前属于王兴的这幢住宅时,见到住宅内有人,但据一些邻居讲,这幢住宅的主人不常住在这里。按照房地产网站评估的价格,这幢住宅现在的市值为150万美元。根据洛杉矶估值官的报告,这幢住宅每年的房地产税为1.3万美元。可以说张曙光和妻子王兴在2002年就已经在美国拥有自己的别墅型住宅,只不过在2011年张曙光发现大事不妙,才金蝉脱壳,把自己的名字从屋主名单上抹掉。


中国人对数字很有讲究,住宅牌号688,这意思大概是“顺着发、接着发”,发财啊。

房地产交易文件截图,该文件记录了张曙光在2011年将别墅屋主由张王两人变为只剩下王兴一人。

洛杉矶地区是一些中国贪官逃到美国后最喜欢居住的地方,也有一些官员将自己的妻子儿女送到这里,当起名副其实的“裸官”。在洛杉矶有两个地方与大陆有着联系,这两个地方被当地华人称作是“二奶村”、“贪官村”。“二奶村”是指大陆有钱人在美国养小三的住宅区,该社区呈封闭式,唯一的入口有铁门和警卫把守,外人很难进入社区。“贪官村”是那些私吞了国家财产和老百姓血汗钱的官场败类在美国隐居的地方,这个社区是别墅林立,但住宅多为开放式,既没有院墙也没有铁门护家。核桃市是美国典型的中产阶级住宅社区,该市人口不多,只有几万人。全市家庭的中位年收入为10万美元,该市白人人口占36%,亚裔人口占55%。核桃市非常适合人居,社区环境好,有著名的高中,社区犯罪率低,该市曾多次被评为美国最好的50个小城市,今年也再度上榜。所以在这样的社区买房子居住,说明买主还是有点眼光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