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强制清空“动物园” 牦牛冲撞法官(组图)

发表:2013-09-06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抓住它犄角!”四名汉子合力,将一头近千斤的牦牛合力拖上车。不料,牛身上的绳子突然断开,脱绳后的牦牛昂着犄角在院内乱跑乱撞,现场人员被迫疏散,牦牛转了几圈后又钻回了棚舍……

 

 


房山区法院执行二庭来到城关镇大石河强制执行一起房屋院落腾退案件,将被执行人所养的牦牛和藏獒等动物从执行地迁出。

笼子里的一只藏獒向前来执行的法警“示威”


请来的养牛专业户抬着一头小牦牛,准备将其弄上卡车。

上面这一场景并非出现在斗牛场,而是昨日上午8时30分许,房山法院在该区城关镇大石河强制执行房屋腾退案件中出现的“意外”。如何迁出养在此处的牦牛、藏獒、孔雀等动物,成为此次执行面临的难题。最终,法院请来专业养殖人员连拉带抬,才将这些动物“请”走。据了解,这些动物将由执行申请人暂时代养,如超过执行期限仍未领走,将会被法院拍卖。新京报记者 卢漫

牦牛、孔雀、藏獒同住“小型动物园

沿大石河边一条小路深处,一扇紧锁的铁门内传来此起彼伏的狗吠。

“这简直就是个动物园!”大门打开后,院内的情景让执行人员禁不住感叹。十几亩的院落里,7头牦牛正在西北角的棚舍内晒太阳吃草,西南角是孔雀和珍珠鸡,院内散放的7、8个狗笼内,圈着烈性犬,其中一只藏獒有一米多高,狂吠不止。

院内的饲养员说,这些动物已在这里养了2、3年。

据了解,此处房屋和院落原为北京某单位的饲料厂,2007年承租给一家房地产公司。由于房地产公司未按约付租金,这家单位去年将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并胜诉,但被告一直未履行判决。今年6月6日,该单位向房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以前强执遇到过鸡、鸭、猪等家畜,和‘猛兽’打交道,还是头一回。”房山法院执行二庭庭长张仲健说,由于案件特殊,他们曾多次到现场勘查,但被执行人态度强硬,拒绝履行判决。

执行二庭副庭长付玉琳介绍,考虑到动物的生活习性和凶残程度,执行人员已在前几天,先行迁出了20头梅花鹿。

 千斤牦牛横冲直撞执行人员立即疏散

虽然有畜牧兽医站的工作人员带着麻醉剂在现场待命,但考虑到这些动物的安全问题,办案人员决定,暂不注射麻醉剂,由从河北请来的4位养牛专业户,先采取“手动”方式,将这些动物转移。

“抓住它犄角!”养牛专业户进入牦牛棚舍,一位汉子用绳子套住牦牛的犄角,拽住绳子往外拖,另一人用树枝在后面驱赶。

  牛一出棚舍,牵绳人麻利地将绳子绕在棚外的一棵树上,再系在停在一旁的大货车上,两个汉子站车上,车下俩人用一根大木棍托起牦牛的肚子,车上的人一人拽一只前蹄,4人合力,把牦牛半个身子拖上车,原本还在扭动的牦牛一下老实了。

  “牛的蹄子只要一离地就没劲儿了。”一位养牛户解释。

棚舍里最大的牦牛有近千斤。办案人员找来一辆叉车,试图将牛托起来,突然,牛犄角上的绳断了,牦牛脱绳后昂着犄角在院内乱跑乱撞,现场执行人员立即组织疏散,牦牛绕着菜地转了几圈后,又钻回了棚舍。

最终,在养牛户和叉车的再次协作下,这个大个头儿才顺利上了车。

现场圈狗的笼子都没底儿,执行人员另找了几个有底的笼子,将笼口对接,在木棍的驱赶下,藏獒等烈性犬走进这些准备好的笼子里,被运上车。

付玉琳介绍,这些动物会先运往房山区畜牧局的暂养处,由执行申请人暂时代替饲养,如果超过执行期被执行人仍未将这些动物领走,法院会按程序将它们评估拍卖。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