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领导看网 五毛变种 持证上岗(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3-09-0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证书(样本)

【看中国2013年09月0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道)陆媒消息,“替领导看网”将成为一门新兴职业。该职业名为“网络舆情分析师”,从业人员需通过官方考核,“持证上岗”。民众认为,网络舆情分析师的实质是五毛的新变种。

新京报9月6日消息,网络舆情分析师作为一门新兴职业,正式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文简称“人社部”)纳入职业培训序列。昨日,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与人民网联合启动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今后,这门新兴职业的从业人员将有官方证书,“持证上岗”。

报道称,对于网络舆情分析师需要最大的是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业的领导。9月5日,中共官媒人民网与人社部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联合启动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计划。

人民网随后发文表示,网络舆情分析师的职业培训计划的产生,意味着“网络舆情分析师这个新兴职业开始摆脱神秘,从幕后走向前台,正式亮相在公众面前。”其不仅代表该行业走向规范化发展轨道,也彰显了国家对此行业的重视。

报道称,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将作为该行业的唯一培训机构,在全国开展培训和考试工作。首期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班将于10月14日至18日在北京举办。被培训者,考试合格后,将获得人社部认证的《网络舆情分析师职业培训合格证》。

中国特色五毛党

人民网的报道也提到,媒体和公众在提到网络舆情分析师时,喜欢冠以“五毛”“水军”等称谓。

随着互联网的发达,中共为全方位控制舆论方向,产生了具有中国另一特色的五毛党。此前,五毛党虽然是公众皆知,但也一直处于地下运作的状态。

几个月前,网络曾曝光一张五毛党的内部培训资料,资料规定,该行业对外身份是“网路舆情管理维护工程师”。此外,从事该行业的人员电脑必须安装还原精灵,相关资料存网路硬盘;使用虚拟ID,不透露真实身份,必要时使用VPN或VPS;告密者,永久诛杀;有条件者,更换国籍,必要时外交豁免权会救你。

美国之音曾刊文指出,“在当今世界,乃至古往今来的世界文明史上,中国的‘五毛党’可谓一绝。在一个执政党无比强势、垄断国家政治、司法权力的国家,为执政党工作的一个团体居然要秘密运作,无论是其组织的存在、还是其组织的活动方式和计划,以及为这个组织工作的人的身份都要对外保密。”

五毛有了新变种 持证上岗

对于网络舆情分析师这门“新兴职业”的产生,网友认为其实质是五毛、网警的变种与合法化。

有网友表示:“五毛有了新变种。从抓谣言、打嫖娼,到官方大量开微博、设置网络舆情师,官媒磨刀霍霍叫嚣的“意识形态战争”,是实实在在全面动手了。那些动不动就鼓掌叫好大喊“进步”的人们,别急着盲目乐观,体制不变,你就永远没有保障,社会谈不上进步。”“网警也要职业化, 持证上岗。”

也有民众讽刺“我也想替党政机关和企业领导做事,但是我是有底线的,我的业务范围是:1、替领导包情妇,2、替领导收钱,3替领导照顾老婆。只此三项其他不干!望有关领导有业务联系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