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回中国大陆江山 苹果结盟中移动

发表:2013-09-08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08日讯】苹果手机在中国大陆市场市占率节节败退,据华尔街日报报导,苹果已经要求代工厂富士康,将新款iPhone 5C营运商,纳入大陆电信龙头中国移动,这也证实稍早前苹果与中移动结盟成功的消息。由于中移动用户高达7亿户,预料苹果、中移动的首度合作,对苹果在大陆市场扳回颓势,将发挥不小的助益。

苹果在大陆市占率快速下滑,今年第2季iPhone在大陆的市占率下滑至4.8%,三星则以17.6%遥遥领先,而其他大陆本土业者如联想也开始急起直追;今年7月,iPhone在大中华区市占跌幅更高达43%。
 
此外,根据彭博社报导,苹果iPad去年同期在大陆市场的市占率约为50%,但今年却不敌对手三星的猛烈攻势,导致市占率硬生生下滑至28%、几近腰斩;三星平板电脑在大陆的市占率,则从去年同期的6%,上升至11%。
 
曾经称霸一方的苹果,对大陆市场影响力逐渐变小,后起之秀如华为、中兴、小米都超越苹果的市占率,逐渐不把苹果放在眼里。日前甫发表新机的小米3更是将矛头对准三星,在产品研发方面都是以“完爆三星Note3”为目标。
 
为了挽回颓势,一向高傲的苹果公司也放软身段研发低阶手机,以抢入年轻人市场。执行长库克今年更带着iPhone5c的市场计画,多次拜会中移动董座奚国华,寻求合作机会。
 
事实上,苹果多年来都尝试和这家大陆最大的电信商结盟,因为中国移动具有7亿用户,比美国最大电信商 Verizon Wireless的客户人数高上4倍。只是之前苹果与中移动两强,都没有一方肯在标准合作上先低头,最终导致破局。
 
而今年正巧碰到中国移动面临客户流失,面对竞争对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迎头赶上,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也一改过去的强硬风格;今年8月与库克会面之后表示,“双方有望在未来达成合作”。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