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热或变冷?科学家称面临冰期威胁(图)

发表:2013-09-10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图中看出2013年北极海冰的面积却出现了增加,科学家认为全球正在进入“冰期”

【看中国2013年09月10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几年全球变暖的呼声似乎越来越高,人类大量排放温室气体导致地球温室效应加剧,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一些气候领域最为优秀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出警告称全球可能变冷,北极地区的冰帽在一年内增长了60%,从图中可以看出北极地区似乎没有呈现大面积海冰消失的情况,与2012年相比,海冰覆盖的区域却增加了一百万平方英里,这些信息甚至导致联合国气候变化报告推迟公布,或许全球变暖的主旋律将被改变。

一些顶尖的气候学家认为全球正走向一个“冰期”,在本世纪中叶前不会结束,而传统观点所认为的灾难性全球气候变暖可能导致严重的误导,尤其是北极圈周围的国家,如果全球变暖,那么北极海冰就出现大规模融化、消失,北极航线也随之兴起,但是全球进入“冰期”的研究结果似乎让这些国家无法接受,并引发了激烈的政治和科学上的辩论。除此之外,全球变冷的调查结果也让致力于“绿色”环保的一些措施面临停滞,世界经济可能将高达数十亿英镑本用于遏制全球变暖的资金转移。由于受到全球变暖的干扰,一支由20多艘游艇组成的船队今年夏天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开通西北航道,本以为北极将出现没有海冰的夏季,但是事实上这些船只最终被困在冰里。

对此,航运专家称这些船只被解救的途径是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的破冰船,根据加拿大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西北航道在整个夏天依然处于冰封状态,无法顺利通航。维斯瓦夫马斯洛斯基教授认为全球进入“冰期”的研究结果是根据超级计算机建立的模型得出,我们正在使用更高精度的气候模式对北冰洋海冰进行研究,相关调查显示人类排放的大气颗粒物可能会遮挡太阳的光线,使地球表面的阳光照射量下降。

来源:腾讯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