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撤销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图)

发表:2013-09-1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金平否认自己违反国民党党纪

【看中国2013年09月11日讯】国民党考纪会撤销立法院长王金平的党籍,此一撤销党籍的决议意在使王金平失去立委资格,从而失去立法院长资格。

在国民党考纪会召开前夕马英九早间召开记者会说王金平不适任立法院长,他要考纪会对王金平作出撤销党籍以上处份,而该党考纪会也迅速地于午间按马英九指示作出此一决议。

而撤销党籍的目的则是要“解除王院长不分区立委资格,让王院长离开立法院”。

马英九在周日第一次召开记者会严厉指控王金平,按他早间记者会说法即是要逼退王金平,但王金平无意按马英九要其“知所进退”主动去职。

受到同一指控被逼退的法务部长曾勇夫,上周原本也表示不愿在遭罗织罪名下辞职,但后来在行政院长一天内两度约谈下去职。

“假处分”

对于这场国民党内的斗争,曾任法官的民进党立委吴秉叡说,若王金平向法院提出“假处分”诉讼,马英九将无法通过撤销党籍方式除掉王金平。

“假处分”是台湾民事法律下为确保诉讼结果能获得实现的保全制度之一。如果王金平提请“假处分” 的要求得到法院批准,他的立委资格将得到保护。

用“假处分”诉讼在法律上冻结国民党撤销党籍及立委资格曾有成功先例,而王金平要被取消立委资格,并非国民党撤销党籍后立即生效,还要经过送交中选会的一定法律程序。

吴秉叡说若马英九无法控制台北地方法院民事庭的法官,则此一假处份案在他看来一定会成立,一旦成立后依三审的时程来看,王金平将可稳渡此届立法院长任期。

斗争

马英九用一再召开记者会方式要王金平去职,被台湾舆论视为国民党斗争的公开台面化。

王金平得到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支持,而马英九则派出总统府发言人反击连战,并解除指派其出席亚太经合会元首峰会的特使身份。

此一国民党高层斗争也涉及了司法界内斗公开化,法务部长、检察总长、检察长的互相指控,引起了包括司法界人员议论纷纷。

马英九指控王金平的罪名是台湾民众痛恨的特权关说,马英九虽党政大权一把抓,但在其民调支持率低于王金平下,此一台面化的斗争如何收场台湾各界看法不一。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