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女王动动笔 年获2万赔偿(图)

发表:2013-09-12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0岁的英国女作家英格丽德·斯通从8岁第一次写投诉信(左图)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英格丽德·斯通至今难忘自己8岁时的一次投诉。那年夏天,她跟着爷爷奶奶去托基市度假。在当地游园会的射击场,斯通迷上一只悬挂在奖品区的棕色小泰迪熊,她希望爷爷能赢下它。事实上,爷爷确实没让她失望。但是,工作人员给了她一个脏兮兮的塑料娃娃,而不是她深爱的泰迪熊。

32年写上千投诉信

那天下午,斯通失望极了,一回旅馆就拿起笔写投诉信。如今,她还保留着这封信,孩童时的字迹歪歪扭扭,标点符号也不清晰,却足以表达写信人的情感:“敬爱的先生,我在游园会射击区赢了一个脏娃娃。我认为,您应该有比这个奖品更好的东西。我爷爷很努力地帮我赢了比赛,但令我失望的是,奖品太脏了。热盼您的回信。”

斯通未等到回信,因为她的信压根没递出去。第二天,游园会结束了,工作人员已打包离开,斯通他们根本不知找谁去。也许因为首战未捷,斯通说,她此后便格外重视通过投诉表达自己的不满。

此后的32年间,斯通写过的投诉信成百上千,大部分被她贴到博客上。她的博客首页用大字写着:生活中,总有东西值得投诉。她确实是这么做的。小到气球漏气,大到飞机延误,都会投诉。而且,她基本能得到满意答复。

如去年10月,她在乐购超市买了袋气球,结果发现气球漏气、易爆裂。她便写信向超市负责人抱怨,结果不仅得到乐购总裁的道歉,还额外获赠一张35英镑的购物卡。

据悉,这个40岁的母亲每年通过写投诉信,投诉大公司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价值达2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万元)的赔偿

成英国最知名投诉者

由于投诉经验丰富,又坚守原则,斯通的投诉才华广为人知。不少朋友在遇到不公时,都拜托她写投诉信。媒体称她为“英国最知名也最成功的投诉者”“英国投诉女王”。事实上,斯通的第三本书《一个失望女人的来信》今年年底就要出版,内容主要摘自她博客上的投诉信和商家回信。

新书里,斯通鼓励人们在购买不良产品或服务后积极投诉。她说,投诉不仅关乎个人和公司小利,也关乎社会大利益,“对公司来说,消费者投诉有助于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对公司长远发展大有裨益。对社会来说,每个人都是消费者,若人人勇于投诉,不怕商家不改善,社会将变得更好”。

成功 获免费头等舱往返机票

5年前斯通在英国独立电视台工作,有次准备乘机与同事赴法国戛纳出差,哪知英国航空公司航班两次推迟起飞时间,而且还弄丢了她的行李。接下来的事情更糟糕:他们到达戛纳机场后,接机人员已离去;等最终抵达酒店,他们已迟到8小时,所订房间早有人入住。

“因为英航延误,我们连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斯通随即写了一封投诉信。最后,英航总裁亲自出面道歉,作为补偿,并给了她一张赴欧洲的头等舱往返机票,价值数千英镑。

失败“一定不轻易放弃”

斯通承认,她也有投诉失败的经历。几年前,她乘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的航班,遇到飞机晚点,航空餐又贵又难吃、量还很少等问题。下飞机后,她就写信给该公司高管,抱怨航空餐配的黄油“喂老鼠都嫌少”。但至今,她没得到易捷航空的任何回复。不过斯通说,她是个非常固执的人,“一定不轻易放弃”。

原则 不是为回报才投诉

虽然斯通因投诉得到诸多商家如苹果、索尼公司赠送的现金、礼券和信用卡等补偿和礼品,但她强调,绝不想被人视为“为回报”而投诉。她认为,投诉是件很严肃的事,因为消费者有权受到重视。“我不会乱投诉,一定要有正当理由。”斯通说,“如果你真的感到不满,那么你就不应该保持沉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