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对现任中共常委影响最大的人

发表:2013-09-12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3年09月12日讯】日前,中共总理李克强称要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被认为是向中共红色权贵利益集团开刀的信号,也凸显中共高层公开分裂。其导师北京大学教授厉以宁曾撰文力挺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措施。而王岐山上任后,曾向其导师张岂之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张岂之又将此书推荐给更年轻的学生。

厉以宁力挺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措施

李克强在北京大学读博士期间,师从北京大学教授、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面对由中共红色权贵把持金融业攫取畸高利润,导致中国经济“空心化”的局面,连中共中央也无法控制。

6月初,李克强试图用一场钱荒提醒银行业把资金投入中国实体经济。但随后中国股市遭砸盘飞流直下,股民怨声载道,最后敲打金融业的行动早早收场。有迹象显示,这场钱荒背后有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联手同权贵集团和地方诸侯在金融业混战的影子。

面对学生在改革当中遇到阻力,厉以宁曾撰文称,必须“知难而进”,并且警告拖延改革会付出更大、更沉重的代价,力挺李克强的经济改革措施。

厉以宁表示,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不再适用“摸着石头过河”,因为“水深摸不到石头”,应通盘考虑,统筹安排。并告诫,改革必须继续推进,绝对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可能前功尽弃。

最近,李克强在金融改革方面的上海自由贸易区,被曝遭遇了金融部门方面的强烈反对,包括发改委等利益部门的联合阻击,李因此拍桌子发火。

9月10日,在今年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李克强称向利益集团动刀时,会用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改革,做到“言必行,行必果”。有分析认为,其强硬表态是对阻碍其经济改革的利益集团的再次警告,凸显中共高层公然分裂。

张岂之向学生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

王岐山担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后,曾先后两次拜访过当时的西北大学历史系教授张岂之。2011年2月24日,王岐山在陕西宾馆看望张岂之。

据《博客天下》报导,“见面后我问他,你最近读什么书?他说读《旧制度与大革命》。我问为什么要读这本书?他讲了几点,说可以给我们一些历史的经验教训。他讲了以后我再看,觉得他的介绍还是准确的。”张岂之说。

今年3月初,张岂之在清华大学文化素质教育讲座专场中,他把王岐山推荐的《旧制度与大革命》,又推荐给更年轻的学生。

王岐山去年11月30日在主持召开反腐座谈会时,向与会的8位学者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一书。王岐山称:“我们现在很多的学者看的是后资本主义时期的书,应该看一下前期的东西,希望大家看一下《旧制度与大革命》。”

迫在眉睫的崩溃危机,王岐山向中共高层推荐《旧制度与大革命》,有评论认为,这正是中共对局面强烈不安和焦虑的流露。在此前后,王向更多人推荐这本书,以至中共官场、尤其中共高层,不少人“争读这本书”。

大陆地产大亨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曾接受《人物》杂志采访时表示,为什么高层都在看《旧制度与大革命》,是因为他们认识到了再不改就是“革命”。

江泽民腐败治国金融权贵横行

在江泽民腐败治国10年中,金融系统早已“硕鼠”横行,“钱袋子”千疮百孔。在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任中高级职务的官员,其父亲、母亲85%以上是中共党政军高中级干部或已退离休高中级干部。

众所周知,江泽民家族垄断了中国的电信行业,曾庆红家族、周永康家族控制石油能源行业,李鹏家族控制了电力行业,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控制着部份金融领域,王震家族控制军火市场。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